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美国人”赴华,强烈要求恢复“中国国籍”,网友:拿250元

2021年01月11日 09:26:10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中国国籍是世界上最难加入的国籍之一,比美国国籍更难,而近些年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上升、影响力加大,来中国学习、旅游的外国人正在逐年上升,而想加入中国籍的外国人数也在增多。要知道过去几十年内是中国人移民热,而以移居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中国人居多。

小编觉得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过去这些中国人移民发达国家的目的无非是获得更好的生活条件、教育资源、获得绿卡,但是但凡能获得美国绿卡,移民成功的中国人大多都是我们所谓的“有钱人”,还有那些部分公费外出留学的名校学子,他们一开始只是为了外出进修获得更高的学位,但是当学有所成后最终经不住诱惑选择留在国外,得到一份高额回报的工作,当然这些人并不代表所有人。

但是近这几年来,前往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移民情况有所改变,移民美国的人数在减少相较前几年相比。小编觉得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是美国一直存在的枪支问题,种族歧视问题,去年美国等发达国家纷纷爆发了黑人暴力游行事件,目的是为了推翻种族歧视,我们可以从新闻上看到各种暴力袭击、抢砸店面、侵扰美国的富人区,这足以见证美国所谓的“民主 自由”,只是写在法律内的为维护统治者权威的噱头而已,如果移民美国,自己的安全能否得到保证也是一个未知数;另一方面,美国在去年到今年疫情死亡人数正在猛烈上涨,但是美国部分民众却无法看清形势,开展“反口罩游行”等行为,试问在这种时候谁敢移民美国。

但是,有这样一类人,摒弃了中国国籍,想加入美国国籍无果,现在又求着加入中国国籍,但是想再次加入中国国籍没那么容易,首先要交250元的办理费用,但小编觉得这都不是重要的,一系列手续也都是次要的,最主要是他们自己放弃中国国籍,被美国拒之门外后又来求中国,但是不要忘了你们已经不是中国公民,无国籍者应该是属于“黑户”吧,这样翻过身来又求中国会感觉有些不好意思么?毕竟中国国籍是他们为追求所谓的理想生活而放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