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增长20.6%!长安自主乘用2020年销售97.83万辆

2021年01月11日 10:21:04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汽车在元旦后公布销量数据,2020年集团销售超200万辆,自主品牌销量150万辆。近日,又有进一步的细化数据发布,自主乘用车(长安品牌+欧尚品牌)全年累计销量97.83万辆,同比增长20.6%,放在整体车市仍然小幅负增长的2020年,这个的成绩很不错。

从CS75 PLUS到UNI-T 爆款矩阵

每一个汽车企业,或多或少因应研发周期的原因,都会有大小产品年,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经历过了前两年的小调整和蓄力,2020年迎来了爆发期。就全年而言,长安V标就有3款车型累计销量超10万台,包括CS75系列、CS55系列和逸动家族,同时作为全新车型的UNI-T迅速获得市场认可,首个不完整销售年实现6.85万辆成绩,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

长安CS75系列2020年销量26.68万辆,在自主品牌SUV全年销量排名第二,仅次于哈弗H6。其中CS75 PLUS不仅有2710mm的长轴距,在同级中占据大空间优势,还在颜值、档次和装备上具备“大半级”的竞争力,除了在上市后迅速获得市场认可,这台车还引领了自主品牌新车PLUS的命名潮流。

CS55家族全年销量10.99万辆,自8月份搭载长安蓝鲸NE系列全新1.5T发动机的CS55 PLUS蓝鲸版加入以来,CS55系列销量表现强劲。此外,CS35系列2020年累计销量9.52万辆,与75、55打好配合战,对更多消费需求进行覆盖。UNI-T则作为高端系列,在提升品牌形象,彰显长安技术进取的一面,其带来的增量也值得肯定。

长安是自主品牌中少数拥有爆款轿车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布局和积累,逸动目前拥有包括两厢版、三厢版及纯电的产品矩阵(逸动XT、逸动PLUS、逸动EV)。逸动系列2020年全年销量达到17.49万辆,排名自主轿车第二,仅次于吉利帝豪。另外,定位中级车的锐程CC,在2020年销量为27459辆,同样位列自主同级车前茅。相对于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多头开花局面,在轿车领域取得的成绩更值得肯定。[传送门:逸动PLUS性能测试]

主抓品牌标签 提倡“技术过剩”

如果说,每个品牌都需要有自己的标签和明显车型,才能支撑品牌可持续实现高价值发展。那么经历过2020年的长安汽车,距离一个成熟的汽车企业体系,又近了一步。在传统燃油车的核心技术上,长安持续强化着蓝鲸动力的标签,一系列发动机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全年累计销量超过90万辆。

让我回想2020年印象最深刻的几个行业瞬间,我会想到的是,在3月初全国还在疫情阴霾下摸索着复工复产的时候,长安已经开始了首场关于L3自动驾驶技术的直播。演示车辆就是在这一年中广为C端关注的UNI-T,当时还没上市的这台新车,在开放道路实现自动驾驶,真有一种明日之星的感觉。随后的4个月中,长安汽车旗下各品牌经销商直播突破30万场,覆盖全球38个地区,总观看量破亿。[传送门:长安完成国内首个L3量产体验]

在智能车机和智能语音这块,长安也从不吝啬迈开脚探索,从首个车载微信端,到梧桐车联,再到5G网络上车,一步一趋,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冲击更新的领域。

一个车企,如何能够持续不断地输出有竞争力的技术,如何保持与市场需求同步甚至更快的产品迭代节奏?长安的答案在于研发高投入,据悉长安汽车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资金,调动一万人进行产品研发,并以重庆为原点辐射全球,以“技术过剩”为产品研发理念,构建起“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打造一支业内领先的智能网联人才队伍。

今年上半年,长安还将迎来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的上市,车身尺寸接近中型SUV,其内部布局采用全新的方案,悬浮式的液晶仪表盘配上下扁平方向盘,很有科技感,动力上搭载长安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器。这款新车将成为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抓手,也是其2021年增量的支撑。[传送门:UNI-K静态视频]

编辑说:经过30年的发展,曾经“野蛮生长”的自主品牌,渐渐走过了那个形像神不像的蹒跚学步期,告别了追赶工艺水准提升人机工程设计的青葱年华,已经进入了拼内核实力的阶段。在以往每个阶段都有抓住了红利的企业轮番领跑,但慢慢地排位赛告一段落,为什么长安能跻身第一阵营,保持年产销百万辆的规模?这是企业综合体系能力的体现,如果我们说不出很明显的长板,那么问题的根本就在于它做到了没有明显的短板来绊脚。对于长安来说,它两方面都做到好了,抓产品定位够准,产品实力做得起来,经营体系不拖后腿,背靠中国这么个庞大的需求市场,百万就是自然而然的事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