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警惕!车上的这个东西很值钱,已有几十辆车被盗!

2021年01月11日 10:27:04
分享到:
来源:

​小郑怎么也想不到

自己去修个车

车上的原装三元催化器

竟然会被人偷梁换柱

……

科普: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根据不同厂牌和车型,它的价格可达几百至上千元。

这不,嘉善有家汽修店

就盯上了客户车上的

原装三元催化器

利用“偷梁换柱”的手法

牟取非法暴利

案件回顾

11月17日,嘉善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大舜的一位车主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则爆料信息,配图并称某汽修店偷换客户的原装三元催化器。

嘉善网警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实,辖区西塘派出所同步开展调查。正当民警打算前往实地查看时,接到了小郑的报警电话,称其前几天在大舜一家汽修店修过车,如今发现车上的三元催化器被偷换了。

巧了,正是同一家店,于是加速赶到了现场。通过侦查,民警发现除了小郑,确实还有其他车主也遇到了类似情况。

“这极有可能是一起系列性盗窃案件。”民警随即将汽修店店主列某以及员工邢某、丘某、耿某传唤至西塘派出所。

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对他们多次通过用副厂劣质三元催化器更换被害人汽车内原厂三元催化器的方式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列某

同时,调查过程中,民警根据线索顺藤摸瓜找到了收赃嫌疑人彭某。被抓时,彭某的车里除了驾驶位其余全被各种三元催化器填满。

△从彭某车内查到的三元催化器

由列某和店内员工偷换客户的三元催化器,销售给彭某,彭某再找下家销赃,在利益的驱使下,5人分工合作,短短2个月就交易了6万余元。

△办案民警与专业检测人员检查被更换的三元催化器

经查,该案件被害人人数多达三十余人,涉及车辆四十余辆,涉案价值十几万元,现犯罪嫌疑人列某、邢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嘉善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