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严查车辆“盖停”,查到扣12分罚6000!

2021年01月11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老百姓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私家车数量的增多,给我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其他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停车难题。

现在道路上的免费停车位越来越少,而在一些繁华的路段,即使是付费车位也很难寻,因此就出现了很多随意停放的车辆。有一些车主为了避免罚单,在停车的时候就会出现“盖停”的行为。

什么是盖停?

盖停就是打开后备箱盖子,伪装成临时有事停车,以免交警过来开罚单。而且还可以把车牌号挡住,这样电子眼也拍不到。但是这样的停车方式,其实是属于违规行为,查到一律扣12分罚6000,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之所以处罚得这么重,主要是盖停就意味着故意遮挡号牌,而号牌对于车辆是十分作用的。电子眼就是靠车牌号来识别车辆信息、车主信息,而遮挡车牌号无疑就是有意或无意的躲避电子眼拍摄,这样就失去了约束力,所以交通法规里对于这样的行为是严惩不贷的。

现在,停车难确实能够理解,但是违规停车也确实是影响他人的出行,尤其像“盖停”,基本上都在道路上停车,如果车流量比较大,非常影响道路秩序,所以交管部门才会如此重罚,各位车主也应当遵守交规、规范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