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羡慕不来,这些新奇的配置我猜你车上一定没有!

2021年01月1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

时代在进步,技术在革新,多年前,在我们印象诸如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自动泊车都是一些高端配置,如今回过头来看这些再平常不过。近两年,随着科技的进步,一些新奇的配置出现在新车上,目前并不多见,很多人都不知道,而这些配置往后一定会普及,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50米循迹倒车功能

简单来说,“50米循迹倒车功能”就是它能记住车辆最终50米的行车轨迹,然后自动完成倒回。比如你误入了狭小的死胡同,担心自己倒车磕磕碰碰的情况下,只要使用这个功能,就能完美的解决这种窘境,对于新手或者女性司机而言,可谓相当友好。

这个配置比较少见,目前多在宝马的一些车型上出现,诸如X5、X3、3系等等,前段时间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也搭载了这项技术。循迹倒车功能还是挺实用的,可以预料,日后会渐渐普及,当然名字可能也会变化,比如“100米循迹倒车功能”、“200米循迹倒车功能”等等。

◆AR实景导航

随着AR技术的应用而生,AR实景导航功能也被车企发掘,成为了自己车型的配置亮点。不同于传统的2D或者3D导航画面,AR实景导航可以直观的显示外部的真实路况,箭头会非常清晰指明将要走的路,再也不用担心走错路了。

我们导航走在一些重叠和交错的高架上,经常会听见“走中间车道”、“走第二个路口”,有时候会傻傻分不清,不知道走哪条道。有了AR实景导航,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目前配备AR实景导航的车型不多,最出名的就是星途品牌,旗下车型基本都有这个功能。

◆全息透明影像

全景影像已经算是一个普及配置了,而全息透明影像大家还是比较陌生,其实可以帮它看成全景影像的升级版本。全息透明影像的厉害之处在于它不仅能看清车身四周的盲区画面,还能看清车底下的盲区画面,没有任何盲区,车辆就像“透明”了一样。

有了全息透明影像加持,会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通过障碍物或者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更加安全、便捷。全息透明影像目前虽然不多见,但别以为只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才有,相反,目前这项技术多出现在一些国产SUV上,比如哈弗H6比亚迪宋Pro等等。

◆手机NFC车钥匙/卡片钥匙

近些年,NFC技术可以说在我们生活中夕夕相伴,乘坐公共交通时办理的公交卡、地铁卡,还有很多小区使用的门禁卡,其实都是这种技术的应用。顾名思义,手机NFC功能就是充当传统物理钥匙的功能,比如说拿手机就能解锁车辆,相比传统车钥匙会方便很多。

特斯拉Model 3、蔚来等车型都是NFC车钥匙的尝鲜者,不过开始都是以卡片为载体,而后来诸如者诸如比亚迪等,以手机为载体,使用起来更为便捷。可以说无物理钥匙是未来趋势,这项技术也一定会普及。

◆手势控制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一般的多媒体系统有多少种控制方式?比如像触控操控、实体按键操作,亦或者是语音操控,但你肯定很少听说过手势操作。简单理解,手势控制就是不用触摸物体,车辆可以读取你的手势指令,来完成相应的动作。

手势操作需要大数据以及复杂的计算过程,目前在车辆上的应用还处于小白的阶段,比如手势控制天窗开关、手势控制多媒体等等,识辨率也不算高,而且一般这项功能只出现在一些高端车型上,比如宝马7系等。随着未来技术的更新迭代,相信手势控制在车辆上的应用会越来越广,比如手势就能控制转向灯、手势控制开关车门等等。

6.流媒体后视镜

和传统后视镜呈像原理不用,流媒体后视镜是通过摄像头来传递后方的实时画面。它的好处显而易见,相比传统的后视镜,它的可视范围更广,减少安全隐患。试想一下场景:如果后挡风玻璃脏了或者被后排乘客挡住了,传统的后视镜就无法看清后方画面,而流媒体后视镜则很好地解决了这样的问题。

流媒体后视镜并非是一个新鲜的配置,印象中最早搭载该功能的车型就是凯迪拉克CT6,目前也算渐渐的普及开来,像通用旗下的不少车型包括一些国产车都有该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