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额”完成销量目标并不满足,长城汽车瞄准的是全球化科技出行

2021年01月11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外部环境充满变数的2020年中,在巩固固有优势的前提下,长城汽车以科技赋能,车型产品新品类全线爆发,赢得口碑声量与市场销量的双丰收。2020年12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50,109辆,同比增长41.6%,环比增长3.4%。至此,长城汽车2020年销售新车1,111,598辆,同比增长4.8%,长城汽车连续五年实现年销百万佳绩,超额完成既定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四大品牌各有爆点,潜力爆款蓄势新年

长城汽车四大品牌总体及细分车型在各自市场都有上佳表现。不论是哈弗SUV的强势领跑,还是长城皮卡的固有统治力,包括WEY品牌及欧拉品牌都实现了突破进阶。

哈弗SUV:持续无敌,统治力无可争议

哈弗品牌2020年销售超75万辆,连续11年夺得中国SUV品牌销量冠军,哈弗H6年销37.7万辆,连续8年夺得SUV销量冠军,12月销售超5.5万辆,累计91月夺得SUV销量冠军。不论是品牌总体,还是销量担纲的绝对主力车型,哈弗SUV和哈弗H6都体现出一如既往的统治力。哈弗SUV两款极具市场热度的车型用热销表现给过去的一年画上一个完满的结尾,也为接下来的2021年播种足够多的期待。

(1)哈弗大狗:年轻人的“潮野”风向标

“撸猫遛狗开神6 初恋挽着炮和9”。北京车展长城汽车联合展台简直是车型命名的话题源发地,阵势浩大的长城汽车展台四大品牌均带来高话题度的“顶流”车型,包括哈弗SUV中的“大狗”和“初恋”。

从网络征名开始,到最终定名,哈弗“大狗”也完成了从“车型”到“养成系”产品的转变,产品自预售及上市以来,销量也与话题度一样水涨船高,销量一路攀升,12月达成破万成绩。哈弗大狗的“3/4刻度座驾”概念也格外新鲜,在家用车与硬派越野的巨大跨度中定格两个端点,并开凿出介于城市SUV与硬派越野间的“中间地带”,灌溉出市场蓝海。

(2)哈弗初恋:车圈“她”最甜?

哈弗大狗用破万月销成绩给2020年做结,哈弗“初恋”将占领新一年话题制高点。未正式上市,单靠车型命名就引流话题无数的车型自带爆款潜质。“她”也将同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2.0T)一同于1月11日正式上市。“她”是否能够成为够格的“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正式投放市场前,还是一个悬念。

WEY:科技加码,开国产“坦克”成潮流

WEY品牌2020年全年销售78,500辆,成为首个累计达成40万辆的中国豪华SUV品牌。2020年,WEY品牌矩阵车型焕新。WEY VV7 GT brabus|automotive、2021款VV7科技版、2021款VV6等新品凝结WEY品牌技术与设计积淀。WEY品牌注重性能,联手brabus|automotive奉上VV7 GT,开国产车型联手国际改装大厂先河;WEY品牌突出安全性与人文关怀,首搭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的VV7与自带儿童安全座椅的VV6儿童呵护版,均体现出企业推动社会整体出行环境的改善与社会责任担当。

更重要的是,“智能豪华越野SUV”——WEY坦克300,更是通过独树一帜的营销定位结合“反差出位”的营销手法,扩圈打动了更多城市SUV用户和女性用户,让曾经小众的越野SUV市场热度高涨。坦克300上市以来关注和订单持续劲增,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坦克现象”。坦克300的火爆进一步立体化了WEY品牌形象,助推WEY品牌势能达到全新高度。

长城皮卡:一“炮”三弹,玩皮卡的花样超乎想象

长城皮卡12月销售21,636辆,连续8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至此,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达到225,002辆,同比增长51.2%,市占率近50%。长城炮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年销达114,878辆,稳居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宝座。长城炮、风骏5、风骏7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销量前三名。长城皮卡已连续23年夺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近190万。

除了稳扎稳打的风骏系列皮卡,长城炮第十万辆于2020年10月26日下线,“每两分钟下线一辆车”、“每两天产值一个亿”的长城速度领先业界。一年达成“10万+”的成就,标志着长城汽车永川基地的整车生产能力再上台阶。在长城炮乘用版、长城炮商用版以及长城炮越野皮卡三大品类之外,长城炮皮卡的“新物种”也展示出皮卡出行方式的巨大潜力与多样方式。

长城炮的新物种中,有引领皮卡行业“清洁化”能源变革的电装炮(长城炮EV),有以长城炮越野皮卡改装而来的黑弹,有配备三备胎+便携式手提油箱、具备强大远途穿越能力的野装炮,也有串联“皮卡”与“旅行”文化的皮卡房车——旅装炮。

它们共同构成强大的长城炮皮卡家族产品矩阵,体现了皮卡车型强大的外拓能力,对于抢占市场高地及先机更具积极意义。

欧拉:“复古”触电,猫系族谱再壮大

欧拉品牌11、12月销量连续破万。2020年销售新车56,261辆,同比增长44.8%。主力热销车型欧拉黑猫12月销售破万,达10,010辆,助力欧拉品牌稳居新能源行业第一阵营。

黑猫负责赚钱养家,好猫负责貌美如花。欧拉好猫是2020年新能源市场独树一帜的产品,在除了续航等硬性指标外,让纯电产品有了浪漫与美学气息。从产品上市发布会标新立异的主题——《做时间的对手》,到发布会创新的倒叙形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产品另辟蹊径的复古潮流,使得消费者用家用车的价格做出个性化的选择。

三十而立的长城搭上科技专列

而立之年的长城,有着《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这样未雨绸缪的思辨,也有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行动。面对行业变局,长城汽车在积极变革的同时,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耕核心科技,深化全球研产销体系布局,为转型之路夯实基础。2020年,长城汽车精尖技术成果集中迸发,既有“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也有“柠檬混动DHT”、“咖啡智驾”这样的技术分项,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混动、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全新解决方案。这些技术成果,是长城汽车一直以来坚持“过度投入”的回报,是长城汽车巨轮的压舱石,助力长城汽车在星辰大海的浩瀚征途中行稳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