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品牌全新旗舰车型伪装照曝光,或将成首款搭载咖啡智驾的车型

2021年01月11日 11:31: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2月31日,长城汽车召开了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并称将在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以过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战略发布会无非就是提升品牌调性,让大家看看品牌的远大目标。

但是,这一次却不太一样。

小智从相关渠道获悉,WEY品牌已经有一款新车在进行伪装路试。有消息称,这款车的官方定位是全新旗舰车型,可能搭载了咖啡智驾,同时还将成为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能力的自动驾驶汽车。发布会的余温尚存,可能一些参会媒体还没有发稿,但是发布会上所展望的“未来”车型,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但稍有遗憾的是,目前这款WEY全新旗舰SUV还是以高度伪装的形式进行路试,能够获取到的产品点信息并不多,但是仔细看这伪装贴纸的样式,却能发现不少小心思。

上文中提到这款WEY全新旗舰SUV可能搭载了咖啡智驾,之所以说是“可能”,原因有二。首先,有别于常规的黑白格伪装贴纸,新车的伪装贴纸图案采用了人工智能中常用的条件概率公式,其中数字“0”和“1”则是“WEY”三个字母二进制ASCII码,由此可以推断这款车肯定是走科技智能路线;其次,该款全新旗舰SUV的贴纸底色是咖啡色,这就很有意思了,如果按照计算机中红绿蓝三种基色来看,用1个BYTE(字节)来表示颜色分量,那么一共有16777216种颜色,在如此多颜色中选择咖啡色,如果这和咖啡智驾没有关系,小智第一个不信。

以此再往下推断,之前发布会上露出的激光雷达、NOH(Navigation On Highwaypilot: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等配置应该都会出现在这台车上,那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确定这是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能力的自动驾驶汽车。

除此之外,咖啡智驾还将做到6大冗余,也就是感知冗余、控制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制动冗余以及转向冗余。可能大家看得有些云里雾里,“冗余”一词在汉语中表示“多余的、重复的”,同时也表示在正常系统运行所需的基础上加上一定数量的资源,包括信息、时间、硬件、和软件。此外,冗余也是容错技术的基础,通过冗余资源的加入,可以使系统的可靠性得到较大的提高。

我们就拿制动冗余单元来说,其将做到全场景覆盖的全失效控制功能,搭载了ESP+iBooster双制动冗余,也就是说哪怕其中有一个环节失效,也能够通过冗余系统来弥补,并且这套系统在0-120km/h全速域下都能够发挥作用,进一步保证了行车安全。

而小智最为好奇的就是咖啡智驾独创的AIFEED功能,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可主动学习并适应用户的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可感知用户的用车痛点,从而降低使用成本,最大化满足用户真实需求。

目前大多数车企解决用户痛点的方式还是增加配置而已,通过车型低、中、高配的布局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一定程度上说,这样的解决需求是被动的,而消费者也要通过改变自己的用车习惯来适应新增加的配置。但是通过AIFEED功能,则能够使得车去适应用户,虽然目前不知道它是使用何种途径来“感知”用户的使用习惯并且去“适应”,但是对于用户而言,作为被迁就的对象总归是一件好事儿。

目前,该车还处于高度伪装阶段,只是从伪装图中,我们能够通过车辆和周围建筑对比,看出这是一款大中型SUV,并且顶部采用溜背造型,极具运动气息。

同时,大灯组造型也延续了WEY品牌车型的独特设计,而且从侧面看该车的门把手时向外凸起,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车将会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值得一说的是,从车辆顶部看去,该车也搭载了全景天窗,大概率是分段式开启设计。

到目前为止,L2级驾驶辅助功能已经被各大车企琢磨得差不多了。接下来,随着5G的逐步应用,在这棵大树上能够产出多少科技果实我们无法预测,但是WEY品牌这一步着实大胆,而这也是对于未来十年间发展趋势的探索,也是整个产品布局在高度智能道路上的首次尝试。至于这款车到底如何,或许在今年6月份,我们就能目睹其真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