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画报 | 和雷克萨斯ES300h的阿那亚之约

2021年01月11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

阿那亚礼堂,取自梵语“阿兰若”,意指寂静处,远离人间热闹处,修行处。

夜幕降临之时,海边的土地天然禀赋,大海的神性与每个人的内心需要紧密勾连。在这里,人们探索面向未来的诗意生活;重建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以及接续中国传统文化与审美......

在这片远离琐碎生活的海浪边,沉思或者读书,还原人生本来的状态。

慢下来,人生可以更美好。

关于美好,关于人文,雷克萨斯也一直在探索。从建立之初便具有很强的人文主义属性。作为以“人”为核心的价值观念,人文主义与艺术有着一种特殊的血缘关系,可以逾越不同语言的障碍进行交往的力量。

“今天这个时代,人人都说时不我待。但是,雷克萨斯相信,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式。我们选择慢下来,扎根于一件事,做深、做透。就像大家所熟知的,雷克萨斯扎根于产品的品质、Takumi匠心精神,从未动摇。雷克萨斯现代科技,为传统工艺赋予了新的生命,这是对物的敬畏,也是对人的尊重。”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曾如此阐述雷克萨斯的品牌精神和理念。

敬畏、温度、美学.....生命中一切向上的东西,在这个愈加年轻的时代变得稀缺潦草。慢下来,也变得尤为重要。

我一直喜欢【圣诞】这个节日,微醺的热酒香气和香薰蜡烛,土豆沙拉配烟熏三文鱼的治愈系味觉,姜饼小人、糖果手杖、缤纷的彩带和鹿角头饰,一切和圣诞有关的东西都在慢慢出现。

在阿那亚社区的圣诞小镇度过圣诞节,更增添了一种无法言述的浪漫情怀,由于圣诞节的那种美法已逸出生活的常轨,以致回忆中的圣诞总是不十分真实。

如何让生活变得有仪式感?我想在于不断发现。

优雅、舒展的线条,在充满气氛的前脸和充满跃动感的尾部。内饰也是追求东方的味道和柔软,柔软舒适为主;搭载了热效率达到41%的全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系统,驾驶起来更加温润如玉、张弛有度。发现雷克萨斯ES300h的美好,仪式感悄然而至。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致力于带领更多的人去发现新的时节,联合《十三邀》对话不同的人生与思索。节目中,许知远带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与困惑,与这个时代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人物对话,这也是雷克萨斯品牌所倡导的“兼融之道”。

尽管只是短暂地进入他们的世界,也足以让自己的世界变得宽广一点。他们都是这个新时代的开拓者与探索者:罗振宇、姚晨、二次元、冯小刚、叶准、李安、张楚、蔡澜......作为哲学家、音乐家、历史学家等,你总能在其中找到自我。

进入2020年,社会议题变得复杂起来,从后浪到凡尔赛文学,从尾款人到打工人,社会学迎来了“黄金时代”。意在发现人文精神和科技等同的重量,单向空间和雷克萨斯联合推出访谈节目:【与思想者同行】。

一直在前行,从未停止。甚至在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中,你也可以重新发现生活的有趣内涵,在驶过街头的红绿灯,在超越在戛然而止的时候,万象丛生。

每次来阿那亚,我都会选择入住安澜酒店,似乎是一种习惯,更是偏好。干净整洁的极简风格,暖气很足,晚上听着海浪声入睡,有种久违的安心感。

在这里会想起人生中很多美妙的时光。比如夏季梅子盛开时节的晨露,九月一轮明月散落江边的清澈,或者隆冬时间在海边看黎明破晓,万物复苏。

朱光潜在《谈美》中说,“人生本来就是一种较广泛的艺术,每个人的生命史就是他自己的作品。”

夜晚,就让自己慢下来。和雷克萨斯的匠心精神一样,娓娓道来。

在喧嚣的快速消费时代,“匠心”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是人们想要寻找的内心宁静,是美学的重要表达方式。

雷克萨斯的九州工厂里,每个生产工艺流程的技师要经过多年的历练,成为大师级工匠,则需要至少1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涂装车间为中工人们不差分毫的去检验成品,俨然是对待珍贵器物的态度;而在渠道终端的服务方面,“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诠释豪华生活方式的种种,打造“有温度的豪华”。

雷克萨斯造车哲学的“YET兼·融之道”,到产品与技术层面的“匠心Takumi”,再到服务领域的“以心至诚的Omotenashi”待客之道,犹如故宫文物的手艺人,历尽数夜绘制长春宫游廊彩画、更换养心殿扶脊木、修缮角楼、乾隆花园古华轩......唤起的是一个历史法轮。

接触越多的人,越会发觉,向内的力量更重要。

而在先锋剧场,我们又可以发现各种可能性。

与光影相约,与艺术为伴。在阿那亚可以从夏日的露天电影,到冬日的室内展映,走进海边四季,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

最新鲜的表达方式之中,雷克萨斯也能展现东方艺术之美。

在阿那亚,戏剧是一种仪式,帮助我们追寻精神之美;也是一场实践,突破日常生活的界限。综合性的阿那亚戏剧节,先锋戏剧实验深入社区……构建起每个人丰富而有意义的公共生活。

戏剧背后的建筑,是一种沉默又持久的语言表达。

东方的建筑,东方的人生,都讲究由内及外。其实雷克萨斯ES300h的设计思路也是如此,以用户的内部使用为出发点,在后排乘客的座椅上下功夫,争取空间使得乘坐体验更加宽敞、舒适、恬静。

不仅仅在物理层面上使得空间宽敞,也在精神层面创造出一种宽敞的感觉。如雷克萨斯的首席设计师所说:“Freedom of Body and Mind(身体与精神的自由)”。

从一定程度上说,雷克萨斯与阿那亚的精神内核相得益彰,甚至有种浑然天成的气质——天生的人文主义内核与精神追求,才造就了东方气质外表的品牌印记。

这或许,是关于遇见最好的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