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X-5曝光,六缸配上后驱,马自达当真是铁了心不回头了?

2021年01月11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

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今年很多汽车品牌的销量并不高很多,即使在金九银十这样的黄金阶段,也没能够将销量提上去,比往年来说需要下降了不少。来自日本的马自达就在经历这样一个不太乐观的时期,今年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就已经达到了13.4%。

不过马自达的销量低,除了他的品牌影响力不够大以外,有另一部分也原因是它的车型都比较老旧。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国产版已经有6年的时间没有更新过。与此同时,马自达的竞争对手雅阁和凯美瑞等都在不断地调整自己来适应这个市场。所以,即使是马斯达旗下的热销车昂克赛拉的销量也只有8484台,也并不让人觉得意外。面对这样的内忧外患,马自达也决心去突出现在的困境,迎来新的局面。业内有消息传出马斯达旗下的基本车型即将推出新一代。据说全新的CX-5将会有后驱平台打造,并且还会配备全新的直列六缸引擎。而且新一代CX-5可能会更名为CX-50。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款车应该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加不一样的体验,因为这将是马自达重回巅峰的第一步。相信很多马自达的竞争对手也要开始担心,当新款车正式上市之后,他们是否会面临巨大的威胁?更有人称新一代的CX-5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宝马。而且马自达之前也一直被称作为东瀛宝马,由此可以看得出他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特别是新款车还有了后期平台和六缸发动机的助力,相信超越宝马也是指日可待了。

不过技术的提升也就同时意味着价格的上涨。这也就说明了全新的CX-5很有可能价格不菲。也由此看出了马自达想进军更加高端的市场。之前马斯达高层就曾经发表过言论,说他们不会去参与价格战,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消费者忽略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不过这也就意味着销量上没有一个质的飞跃。不过从马自达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它应该是瞄准了豪华车市场。希望通过新款车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而非只有销售量。

马自达这样的举动背后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而且一直以来马自达都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品牌,它并不愿意为销量而低头。现在它选择打造一个豪华的车型来吸引消费者们从而提高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也许对它来说是一个可行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