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比朗逸低0.3L 性价比更高!这合资轿车落地居然还不到10万?

2021年01月11日 14:07:02
分享到:
来源:

当下的中国真的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从前我们出行靠自行车、摩托车,但如今几乎每家每户都开上了小汽车,而没开上的也在摩拳擦掌,准备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小汽车以便提高生活品质。根据汽车销量统计可以看出,目前大部分普通老百姓买车的预算大多为10-15万元,其中很多对于质量要求较高的消费者往往都会选择合资轿车,例如朗逸、宝来等。

但有些消费者就疑惑了,为什么只能选择这些车型?难道没有更好的选择?其实还真有,而且比它们性价比更高!

这款车就是起亚K3,为什么突然又提起这车了,其实除了这款车最近推出了2021款之外,更多是因为这款车的产品实力确实是不错的,无奈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被很多消费者所忽略。

大家都知道韩国车擅长外观设计,在K3上也不例外。但正是因为K3本身的设计就足够时尚了,所以2021款的K3在外观上并没有太显著的变化,例如虎啸式中网格栅、大幅度的溜背式设计、贯穿式尾灯等元素,这些在K3上都能看到,也使得它比同级别很多对手更有年轻气息。

而且起亚也很实在,知道中国人喜欢大(别想歪),所以在K3上采用了尽可能大的车身设计,无论是4660mm的车长还是1780mm的宽度,都使得K3在尺寸上完全不会落后于同级别的车型,这也符合当下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内饰方面,K3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连屏设计,但是这套以悬浮式中控屏为主的内饰设计也比同价位的朗逸等车型的内饰更加顺眼,并没有后者那么老气。这些具体表现在中控台线条及装饰、空调出风口造型、方向盘造型等,整体更加活泼有张力,毕竟谁也不希望每天开车都是死气沉沉的感觉吧。

其中这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还是全系标配的,除了常规的多媒体播放、车辆信息设置等功能之外,还支持当下流行的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大大提升了屏幕的实用性。而且值得好评的是,屏幕下方依然保留了实体的空调控制面板,操作便利性方面不用多说。

除此之外,LED大灯、倒车影像和雷达、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6喇叭扬声器、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配置比同级别很多车型都要丰富。

正如前面所说,起亚知道中国人喜欢大,于是K3这款车轴距达到了2700mm,这比朗逸的轴距还要长了12mm。所以在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方面,K3对比同级别大部分车型都不会落后,并且还带后排扶手、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倦。

而在动力方面,K3采用的是比你好就足够了的策略,其中目前作为销量主力车型采用的是1.5L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15马力。虽然看着不起眼,但是比起同级别的朗逸、宝来,数据还是略占优势的,而且在关键油耗方面,大部分1.5L版K3车主给出的数据大约为6.9L/100km,而同样的1.5L朗逸则要去到7.2L/100km左右。

除了1.5L版本之外,K3还提供了1.4T+7DCT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30马力。

除了产品本身,价格和配置也是使得起亚K3很值得买的因素。2021款的起亚K3指导价为10.98-13.1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顶配车型的指导价比老款贵了6000元,这是因为新款的顶配车型增加了多项主动安全辅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侧气帘导致的,不过这没有太大关系,因为一般选择顶配车型的消费者不多。

在小编看来,最值得购买的还是指导价为11.48万元的1.5L时尚版,因为最低配的青春版车型已经标配了LED大灯、倒车影像和雷达、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6喇叭扬声器、自动大灯、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

而时尚版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或升级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感应式后备厢、一键启动与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后排扶手、LED日间行车灯、后排出风口、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让用车过程更舒适的配置,但价格仅仅贵了5000元,明显超值。

再高一个级别的豪华版车型只多了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座椅电动调节、真皮方向盘等几项配置,但价格却贵了5000元。而再往上的1.4T车型为什么不推荐?这是因为综合了平顺性和实用性等多方面原因,故不太推荐。

正如前面所说,K3除了它的配置极高之外,价格也是十分有优势,根据目前经销商给出的2.7万元的优惠金额,小编算了一下,全款落地1.5L时尚版车型大约需要102940元,比起同配置的大众车型至少便宜了两万元左右,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了。

不过尴尬的事情来了,虽然K3产品和价格的竞争力都可以用极高来形容,但为何这车的月销量也不过是2200辆左右?有人可能会说是产品质量不行。

但J.D.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排名显示,东风悦达起亚的车辆可靠性与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几乎是同一水准的。甚至比某些日系品牌还要高,所以产品质量这一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可能又有人说:韩国车保值率不行啊,开几年卖了亏成渣。但根据二手车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K3的五年保值率为44.24%,虽然跟日系的卡罗拉、雷凌、思域这些保值率神话相比是有差距的,但是与同级别的朗逸、轩逸相比,K3的保值率几乎是同一水平,均在45%上下,所以保值率不行这个说法也是脱离现实得出来的。其实在小编看来导致K3销量一般的原因主要有这些:

1.品牌因素

不少人买车第一需求不是实用,而是这车是什么品牌。大众就不用多说了,虽然很多人吐槽老气、平庸,但每年的销量都依然中国第一,而背后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人觉得大众的车高级、有排面,买它准没错,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可以看出大部分人买车只认品牌。

2.国产车不断崛起

起亚一直都是以性价比打市场,但近年来遇到了对手,那就是不断崛起的自主品牌,同样的预算,自主品牌能给你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所以很多人都转去购买了自主品牌车型。但实际上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的技术积累,自主品牌们与合资车还是有着一定的距离,这点是需要我们虚心承认的。

起亚K3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价格和质量等方面,都可以说是10万元级别极具竞争力的车型,毕竟10万元出头就能落地一台各方面都不差的合资车还是很划算的。

但由于某些客观因素,K3才遭遇目前的市场待遇,在小编看来这是不公平的,就如同一家公司,明明实力更加突出的员工却领着不算高的工资,而靠人际关系进公司的员工却拿着丰厚的待遇,这怎能不让人无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