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号KX11 吉利全新中型SUV实力不输汉兰达?

2021年01月11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自主品牌销量一哥,吉利汽车的产品线已经非常丰富,但唯独在中型或中大型SUV这块一直处于一个比较乏力的状态,也可以说是不少“吉利粉”们心中一个较大的遗憾。

当下吉利唯一在售的一款中型SUV为吉利豪越,但从产品力来说,虽然性价比奇高,但扭力梁的后悬挂让不少人望而退却,甚至从市场角度来说,它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中型SUV。

不过,吉利对此其实早有另一手准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款正式代号为KX11的吉利全新中型SUV已经初见雏形,并且官方表示很快就会跟大家正式见面。同时,这辆KX11还将是一辆以CMA平台为母体打造而来的高端中型SUV,产品力甚至不输丰田汉兰达

看到“CMA”这个字,相信大家对KX11的基础实力应该还是会有一定认可度,但要说产品力不输汉兰达,或许大家还是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没错,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也包括我,但对于如今的吉利来说,我觉得能说出这个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废话不多说,咱们在有限的信息里找找看,KX11到底能不能和汉兰达叫板。

根据了解,吉利KX11的车身长度将达到4810mm,轴距为2805mm,并将提供5座和7座车型,整体和汉兰达非常接近。而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吉利KX11的造型比汉兰达更加方正,再加上吉利一直在空间布局上的经验和CMA平台的优势,所以如从空间感和实用性上来说,吉利KX11应该和汉兰达相差无几。

从性能上来看,网上曝光吉利KX11或将搭载两款动力总成,包括系列的2.0TD发动机+AT变速箱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如果消息真实,那么个人认为吉利KX11在性能方面也是不属于汉兰达的。这台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性能和汉兰达差别并不大,如果还有高功率版的话甚至更强,而插电混动版则不仅可以弥补燃油经济性上的差距,而且又让用户多了一种选择。在这方面,吉利KX11可以说又和汉兰达打了个平手。

在空间和性能上,基本上可以预测出吉利KX11和汉兰达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我们就可以说吉利KX11已经不输汉兰达了吗?当然不是,汉兰达的厉害之处除了产品力本身出色,还和品牌和车型保值率有很大的关系。而两个方面,吉利都不占优势,那么对于吉利KX11来说还能靠什么拉回差距呢?答案自然是价格。

可以百分百肯定吉利KX11会比汉兰达便宜不少,大胆推测最大差价或许能够接近10万块。面对这么大差价,那么只要你不是非常介意品牌这个东西,其实所谓的品牌价值也就荡然无存了。当然,肯定会有人说看得上汉兰达的不一定会看得上吉利。的确,这个是比较现实的问题。但话说回来,如果大家都这么想,那么自主品牌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如果没有自主品牌这么努力把汽车的门槛拉下来,我们也不会有今天这个“人人都买得起车”的好时代不是?

另外吉利KX11在颜值、配置方面,也是可以进一步拉近和汉兰达的竞争差距。从外观、内饰的谍照来看,吉利KX11整体质感和旗下高端品牌领克非常接近。尤其是内饰部分,全车同时采用了三款屏幕进行联动,包括主驾驶的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和副驾驶还有一款屏幕,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而根据目前市场的趋势来看,这种多屏幕的设计将会是未来的一种潮流,年轻人颇为喜爱。那么在这方面,丰田一直都处于比较落后状态,同时也对这些不那么重视。

结语

吉利在过去的一年里,共计销量1320217辆,并完成了全年132万辆的年度目标。当然,也毫无例外的再次荣登自主品牌冠军的位置。对于这辆即将问世的吉利KX11而言,它将是吉利2021年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点,吉利一定会用最大的努力把产品做好。对于它和汉兰达对比这个问题,也许就一句话:抛开品牌,无论怎么看吉利KX11都有和汉兰达竞争的实力,甚至是优于汉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