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玩起越野来毫不含糊

2021年01月11日 14:15:04
分享到:
来源:

哈弗H6,一款SUV江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神车。从上市到现在,H6稳坐单品类销量冠军宝座90多个月,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可以说是真正的民族品牌的“强者”车型。

强者自强,第三代哈弗H6推出不久,2.0T智能四驱版本也即将登场,进一步强化H6家族的战斗力。近日,笔者试驾了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这款车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问题一: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越野性能如何?

城市SUV推出四驱版本,其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好的驱动表现和操控表现,遇到雨雪道路湿滑天气,应对更加从容。另外,对于喜欢长途自驾的人来说,他们对于车辆的越野性能略有要求,面对硬派越野车性能过剩,两驱城市SUV略欠火候,此时四驱城市SUV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在广富林遗址公园,面对碎石路,水坑等路况,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似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园。新车采用瀚德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在碎石路段,提前主动切换到四驱模式,可以非常明显感觉到四轮同时驱动时,更加稳健的车身姿态。

而在过水坑的时候,几乎不用踩刹车犹豫选择最佳“涉水点”,直接蹿进去,这套四驱系统能根据每个车轮的附着情况,合理分配动力,保证车辆稳稳当当驶出水坑。

要说得是,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本的隔音和滤震能力较为优秀。或许是四驱系统的加入,新车在隔音滤震方面又进行了强化。在越野路面行驶时,车底产生的噪音只有很轻微的声响传到驾驶室,不会让人产生不舒服或者烦躁感。另外,柔韧的悬架可以轻松化解烂路带来的冲击,在越野路段,就算是以较快的速度过坑坑洼洼,车身也不会产生弹跳,非常稳重。

说了这么多,那四驱版的越野能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水平?说实话,笔者试驾时间有限,场地有限,不能去充分体验新车的极限水平,但就笔者感知到的来说,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具备较强的通过能力,动力充足,四驱系统也好用,对于轻度、中度越野工况,完全能够胜任。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的巡迹倒车和透明底盘,在车辆遇到窄道“进退两难”时,“解救”车辆,这种豪车上才能看到的配置装配在新车上,无疑提高了整车的主动安全性。

问题二: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动力表现如何?

从账面数据来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搭载的是自主品牌首款量产12: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发动机GW4N20,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热效率达38.2%,油耗可降低8%。第二代7DCT综合传递效率95.6%,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存在明显优势。

开起来的话,动力表现要比1.5T版本充沛得多,7DCT变速箱和2.0T发动机搭档默契,油门初段反应灵敏,提速轻快平顺,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而在油门中后段的时候,变速箱降挡足够积极,能够在D3挡位维持较高的转速区间,获取最佳的中高速加速能力。

在体感上,2.0T这款发动机不存在1.5T油门前段的“憋闷”感和动力滞后感,一脚下去,加速感还有点超越心里预期。虽然2.0T版本在重量上要重于两驱版本,但车辆的可控性反而更优秀。动力充沛,油门跟脚,姿态矫健,可控性强,这是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给笔者最深刻的印象。

汽车观察家认为:

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本出现之后,肯定会有很多人会纠结选哈弗大狗还是第三代哈弗H6四驱版。如果你是冲着硬派造型,那么选择哈弗大狗无疑是没错的;如果你是冲着越野性能,那么2.0T的第三代哈弗H6要比哈弗大狗1.5T版本强大许多;如果你既想要硬派造型,又想要不错的越野性能,那么可以等等2.0T的哈弗大狗,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