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得一见的硬顶敞篷车 V6动力6年车龄卖29万能要吗

2021年01月11日 14:27:06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畅享拥有一台敞篷车,但敞篷车的价格都不便宜,而且都是软顶敞篷车。那种更漂亮的硬顶敞篷少之又少。

随着大众EOS雷诺梅甘娜CC以及沃尔沃C70的退市,市场上的硬顶敞篷车几乎消失殆尽。连宝马Z4都改成了软顶敞篷,仅有的奔驰SLC又是个不实用的两座小跑,买这款车的少之又少。

即便是在二手车市场,你也难以找到年代较近的硬顶敞篷轿跑车。毕竟大众EOS车身太小,梅甘娜车型都是07款的老车,而沃尔沃C70更是存量太少年代也久远。你还有机会开到硬顶敞篷车吗?

还真有,有一款豪华硬顶敞篷轿跑,年代并不久远,车身大空间也不小,配置还超高,采用了V6 3.7L自吸发动机。这就是2013款的英菲尼迪Q60

目前2014年上牌的2013款英菲尼迪Q60二手车市场普遍价格都是29万左右。应该说性价比非常高。要知道同价位的Q60非敞篷硬顶轿跑的价格也在28万左右,而且都是2.0T发动机,内饰没什么变化,外观远不如硬顶敞篷吧的Q60拉风,动力更是没法比。

配置方面,2013款的进口3.7L动力英菲尼迪Q60虽然是一款两门四座轿跑车,但却拥有全车八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可变转向比、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等驾驶辅助功能。

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拥有前排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GPS导航中控屏+一键道路救援、蓝牙电话、12扬声器的Bose音响、自动氙气大灯、感应雨刷、自动防炫目内外后视镜、自动分区空调等。

可以说,除了没有时下流行的语音控制、手机无线充电外,它该有的配置都有了。更重要的是它的3.7L发动机与日产370Z跑车为同款引擎。动力输出351匹马力,363N.m,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说,这款车龄只有6年,价格不到30万的敞篷英菲尼迪Q60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

但最后还是要说一句,之所以硬顶敞篷车在市面上越来越少,逐渐被各大主机厂所抛弃,还是有内在原因的:一个是硬顶敞篷会大幅度增加车重,从而影响速度和油耗。另一方面,硬顶敞篷的开关必须在停车状态下完成,速度还比较慢,而软顶敞篷车可以在时速30公里以内快速完成开闭蓬,因此硬顶敞篷车实际上是被技术淘汰的产物。那么这款车你会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