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鬼扯|看着夏利远去 为中国那些知名品牌惋惜

2021年01月11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

一汽夏利发挥了最后一次余热,把中国铁物安然地送进了资本市场。完成使命后,夏利诀别中国汽车生产制造行业,成为又一个被抛弃的“中国品牌”。

近些年,随着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不断涌入,夏利汽车逐步被边缘化,从品牌王者沦落为销量乞丐,最终难逃黯然退场的命运。作为汽车产品,夏利被抛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任何一款无法与时俱进的产品,都将会被历史前进的车里碾压成齑粉,这个说不上可惜与不可惜,但作为一个品牌,“夏利”的消失,却总会让经历了那个时代的人有些神伤。

曾经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品牌,“飞鸽”、“永久”、“力帆”、“夏利”、“红旗”,在中国人的心中,都有着不凡的地位,甚至我们曾经幻想,这些品牌将随着我们一起长大,然后传给下一代,然后在下一代的手中发扬光大,成为中国屹立于世界上的品牌。

遗憾的是,工业发展的脚步太快,这些品牌中,大多已经被世人抛弃,甚至90后已经不知道飞鸽、永久的存在,现在只有红旗这个品牌重新焕发了生机,成为这些传统品牌走向世界的希望。

很多人会质疑,一个自行车品牌,如何和汽车扯上关系,这分明就是两个领域,八竿子打不着,没了就没了,有啥可惜。

但你不知道的是,其实现在就有一个生产过自行车的品牌,现在把汽车卖到了全世界,即便是在中国,也占据了大部分的汽车市场,甚至与丰田日产一起,被称作是日系三杰,没错,这个品牌就是本田。1931年的一辆本田自行车,还一直被珍藏至今。

品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一个让人耳熟能详的品牌,对于产品营销而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看到中国的一些知名品牌被一个个的抛弃,的确感到可惜。

一方面是汽车制造商费尽心思地为品牌命名,一方面是大多数知名品牌被抛弃,何其矛盾。与其让一些知名品牌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蒙灰,真不如让它重新出来焕发生机。

我们可以想象,几年后,市场中出现一款“永久牌”轿车,或是“新夏利”轿车,那这个品牌很容易就被消费者记住,如果它是一款质量过硬的品牌,那无疑会增加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生产葡萄酒瓶木塞起家的马自达,做过自行车的本田,以及生产拖拉机的兰博基尼,都能将品牌一直延续,在汽车行业中拼出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中国的知名品牌,往往都是随着产品的消失而消失,不得不让人惋惜。

夏利远去,心有惋惜,慨叹之余,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中国企业铤身而出,再次唤醒这些品牌的生机,让这些中国知名的品牌,再次成为国人的骄傲,世界的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