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皮卡市场的颠覆者、引领者

2021年01月11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长城皮卡公布了其2020年销量:全年销量225002辆,同比增长51.2%,长城炮连续8个月销量过万,年销达114,878辆。长城皮卡已连续23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用户近190万。中汽协发布的数据则显示,预测2020年中国市场汽车同比下降1.9%,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1%。

在市场跌宕起伏、整体都呈下滑趋势的大背景下,长城皮卡为什么能实现高达51.2%的同比增长?

答案是创新。

因为政策的原因,皮卡在中国市场一直是小众市场,国人对皮卡的接受度也有限。但长城炮却颠覆了用户对皮卡的认知。

特斯拉和苹果之所以能够以后来者的身份颠覆汽车市场、电脑市场、手机市场,就是因为他们颠覆了消费者对电脑、手机、汽车的固有认知,给大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长城炮也是如此。

首先,长城炮颠覆了中国消费者对皮卡是工具车的认知,推出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开启皮卡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

譬如在外观设计上,长城炮一改皮卡粗犷的设计风格,更具精致感和设计感,内饰则搭载了和乘用车相同的中控大屏,同时搭载了倒车影像、360°环视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等以前皮卡车型上很少搭载的智能科技配置,还拥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彻底颠覆了过去皮卡智能科技配置含量低的局面,和SUV、轿车达到了同一水准。

乘坐舒适性上,长城炮皮卡也搭载了通常只出现在轿车和SUV上的环抱式座椅,带来了更好的包裹性,乘坐更舒适,胎噪和风噪的控制也达到了家用车的水准,采埃孚8AT变速箱也提升了驾驶的平顺性。

这样的长城炮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消费者对皮卡车型傻大粗的固有认知,就像当年的IPHONE4 刚上市时让用户知道手机不仅仅是个通讯工具一样,长城炮皮卡乘用版也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意识到皮卡其实是辆家庭万能车,可以一车抵四车,覆盖轿车、SUV、旅行车、轻型货车的用车全场景。因此其一亮相就受到消费者热捧,年销突破 114,878辆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其次,长城炮成功开拓乘用、商用、越野3大细分品类市场,拓展N类改装车,全方位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构建了完善且多元的产品矩阵。

针对用户不同场景的细分需求,长城炮还推出了多种改装车型,譬如无惧任何路况为越野而生的黑弹,在广州车展一亮相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围观,成为整个车展关注度最高的网红车型之一,再譬如满足长距离穿越需求的野装炮、集房车和皮卡优势的旅装炮以及具备合法拖拽公告的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版等等,真正做到了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第三,真正和用户玩到一起。

蔚来和理想们之所以拥有很多死忠粉,一个关键原因是他们和用户真正玩到了一起,给用户构建了不一样的更加精彩的汽车生活。

长城炮也第一次让皮卡用户认识到了原来皮卡生活可以丰富多彩,成立了官方车友会“炮火联盟”,截止目前已组成了京津冀鲁晋、黑吉辽蒙、鄂豫苏浙皖沪、粤桂琼闽湘赣等21个省队,譬如其携手“炮火联盟”近百名车友驶向查干湖,见证了渔猎文化的盛大冬捕仪式,体验冰雪之上的越野漂移。

再譬如组织车友出征阿拉善英雄会、狼牙山集结百人穿越,让车友体验到燃情大漠、飞沙扬砾的快乐,和户外露营、享受自然的美好恬静。在长城炮一周年之际,更是打造“一起开炮·超音速电音节”,邀请众多车友共享电音盛宴,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共同畅享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总 结

20多年皮卡市场的经验积累,使得长城炮能够保持技术上的领先,加上始终和用户同频共振,倾听用户声音,与用户共创,与用户玩到一起,为消费者打造更具价值的用车体验,不仅仅颠覆了用户对皮卡的固有认知,更引领了全新的皮卡文化,出众的产品优势再加上散发出无限魅力的长城炮皮卡文化,让长城炮真正赢得了年轻消费者,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真正流行起来。

而随着长城炮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剑指世界前三。未来,长城炮也必将在全球流行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