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质化严重的时代,我选这3款豪华小型SUV,精致又有品味!

2021年01月11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细分化市场的趋势,越来越多豪华品牌更注重细分市场,从而衍生出很多小型SUV。像宝马X1的大空间都已经偏向家用,在原来的使命上分道扬镳了,而像奥迪Q3雷克萨斯UX沃尔沃XC40还在坚持个性化的宗旨。那么我认为这三款车更适合不追求空间,又追求生活质量的年轻人。

奥迪Q3

指导价:27.43-35.68万元

新款的Q3相比老款的圆润更加的硬朗,带镀铬的六边形大嘴,全新式家族设计LED大灯让整车更加的年轻化。内饰整体简洁,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屏幕以及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更具科技感,中控台翻毛皮材质、搪塑工艺、金属饰板层层叠加,层次感明显。

全系共有三种动力总成,1.4T、2.0T低高功率发动机,统一装配大众出名的7速双离合。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186匹、220匹。入门版配置:主动刹车、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可选装B&O音响、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影像。

小评:Q3已经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靠着性价比即便是现在月销量也有6000-7000台。奥迪给予更的是降价优惠,目前行情能减5万的售价,最低配裸车价已经下探到23万不到。只需二十万出头就能拥有一辆车一线豪华品牌,配置也丰富,外观时尚动感的SUV。

雷克萨斯UX

指导价:25.90-38.60万元

雷克萨斯UX作为一款主打精致和时尚的小型SUV,利箭状的LED日行灯和纺锤式进气格栅使得前脸极具攻击性。锋利的腰线将车侧勾勒出蓄势待发的冲刺感,贯穿式尾灯也显得相当精致。在这个同质化外观相当严重的汽车时代,雷克萨斯UX的外表绝对市面上少有,且独树一帜的车型。

内饰继续工匠精神,用料算不上上乘,但好在各处缝线很均匀,装配工艺很细腻,值得一提的是F SPORT版可移动仪表可玩花样很多,很讨好年轻人心欢。

雷克萨斯UX搭载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73匹。对于一款自吸只有2.0L的排量,至少账面数据很不错了,同时雷克萨斯UX也提供混动版本。虽然说是豪华品牌但雷克萨斯UX支持加注92号汽油,降低了使用成本,同时还享受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服务。

小评:超科幻又极具个性的外观,工匠精神的内饰,后期低使用和养护成本等是雷克萨斯UX的优势所在。

沃尔沃CX40

指导价:26.48-38.58万元

沃尔沃CX40外观最大特点就是简约时尚,妥妥都市丽人风格。前脸线条平直硬朗,有一种冷峻的北欧风格,点阵式的中网配上中间用丝带拉起来的LOGO,雷神之锤的大灯,精致又动感。

内饰采用了偏家居式的北欧风格,出风口较为别致,用料也相当厚道。不同色的车顶多了几分活泼,侧面方正的造型和硬朗线条有种紧绷感,尾部很舒服简约,"维京战俘"尾灯辨识度很高。

XC40分为T3、T4、T5版本,分别装配1.5T和2.0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3匹、190匹和248匹,除T3版本为两驱外其余均为四驱。既然是沃尔沃,安全方面肯定不含糊,像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车道偏离预警等都是标配。

小评:为了填抢占细分市场份额,XC40上市不久就暴降6万元,裸车价只需二十万,在此优惠下XC40可买度还是很高的。

在这个同质化的时代,很多车型已经性格多变,个性化的车子越来不受待见,往后真是见一辆少一辆。所以你对生活品质有要求,又想"特立独行",趁年轻不妨考虑这三款小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