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的实力前锋遇到长安最强后卫 演绎出家轿市场的最强碰撞

2021年01月11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紧凑型家轿市场,已经不是合资品牌一家独大,自主品牌的崛起对合资轿车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长安吉利品牌家轿的热销,与“日德双逸”一起,形成了新的市场格局。

同样,在长安吉利之间也存在着明争暗斗,要想做自主品牌紧凑型家轿的一哥,必须用实力说话。吉利星瑞作为吉利旗下的重磅车型,以颠覆者的姿态出现在队伍的前锋位置,而长安的逸动PLUS关注度与同门的SUV车型相比,略逊一筹,是长安队伍中的后卫。

论背景,长安是2020年度汽车总销量冠军,而吉利汽车是乘用车销量冠军,实力不相上下,2021年,当吉利的实力前锋遇到长安最强后卫,演绎的是自主品牌家轿市场最强的碰撞。

吉利大前锋

吉利星瑞不仅是吉利汽车的明星产品,同时也是2020年自主品牌轿车里最亮眼的明星车型,11月上市当月,就取得了7017辆的销量,并且宣传上一直以“颠覆者”者的姿态出现,让所有对手都能感受到其侵略气势。

星瑞来自吉利的CMA架构,平台是由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而成,所以消费者对于吉利星瑞的期待值还是挺高的,并且,星瑞把价格定在11.37—14.97万元,这个价格与合资品牌轿车相比,并不高。之所以能和合资轿车比较,是因为星瑞的动力系统,有沃尔沃的影子。

星瑞的外形设计,惊艳又耐看,第一眼看起来很时尚,而且越看越好看,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星瑞的外形评分,一定是排前几名。

另外,内饰的游艇蓝配色很高级,全液晶仪表也很有档次感。

动力上,星瑞搭载的是沃尔沃技术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匹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车辆零百加速7.54秒,油耗8.7升。

星瑞像一个速度型的前锋,冲破自主品牌紧凑型家轿的包围,脱颖而出,即便是站在合资轿车旁边,外观绝对超出,实力不遑多让。

长安强后卫

这几年长安的发展迅速,当更让熟知的是SUV车型,无论是CS75PLUS,还是UNI-T,在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SUV车型中,同样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长安逸动PLUS,一直默默无闻的站在品牌热销队形中,以后卫的形象,贡献销量,保卫市场,月销量超过1.7万辆,这样的销量,放在任何一个品牌中,都算是最强后卫了。

长安逸动PLUS同样具有高颜值的外观,其实,想要从长安汽车中找出一款颜值低的车型,还真不容易。长安汽车这两年在外观设计上,确实是找到了感觉。

动力上,逸动PLUS采用蓝鲸NE平台的1.4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58匹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车辆经过299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这也是对长安逸动PLUS最好的背书。

同时,逸动PLUS还有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喜欢自吸发动机的消费者,可以留意一下这一款。

鬼斗车观点长安逸动PLUS与吉利星瑞,代表的是自主品牌最强的造车实力,无论市场上的销量谁高谁低,或者说谁是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一哥,都没关系,根据自己的喜好选一台,质量与售后问题都无需担心。

合资轿车与自主轿车各有各的优势,“日德双逸”表现更为稳定,但在外形与科技配置方面,确实不如这两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