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大蚂蚁测评,蓄势已发的科技风潮

2021年01月11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

奇瑞小蚂蚁大获成功之后,奇瑞新能源"蚂蚁家族"也在今年迎来了第二款产品:奇瑞大蚂蚁。更宽广的产品覆盖,使奇瑞新能源产品销量在2020年也收获了增长。被消费者称为"技术宅"的奇瑞也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驱动竞争力确实更容易赢得用户的认可,但它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怎样的赋能?抱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对奇瑞大蚂蚁进行了一次深度试驾。

别出心裁的风潮

很多人都说这两年中国汽车在设计上开始走激进路线,消费者审美似乎从一夜之间就变得具有浓烈的艺术情调。奇瑞大蚂蚁似乎对年轻人审美洞察更为深刻,在外观上采用了云峰前脸造型设计,醒目而简约。LED光源的晶钻分体大灯,赋予整车前脸与众不同的气质,并营造出张力十足的视觉体验。这是我认为非常能突显大蚂蚁个性魅力的亮点。

纯粹优雅于外和极致科幻内饰相得益彰,坐进车内,我大致清楚了大蚂蚁想要营造出的全新理念,双12.3寸一体屏令人惊艳,优雅线条勾勒出的内饰充分体现极简奢华的造型风范,车门上的星瀚氛围灯也使得大蚂蚁精致格调尽显。

同时,我必须强调,卓越设计必然是美感和实用性兼具的,大蚂蚁的设计师堪称是"空间魔术师",例如在换挡杆下方的可以容纳一双鞋的置物空间,对女性及其友好。设有充电接口也可以隐藏杂乱的线束。在细节上可谓是非常贴心。

科技感并不流于表面,大蚂蚁所搭载的车机系统也非常先进,超强口语化识别能力的语音交互,在体验过程中几乎完全由它来协助我完成导航、空调、在线音乐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了Face ID系统,毫秒级响应,也可以实现多用户管理。就是说,无论是自己还是家人驾驶,它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匹配驾驶者的使用习惯,这种黑科技在市场上尤为少见。

毫无疑问,大蚂蚁是一款别出心裁的产品,这从第一次接触它就能有深刻感受,但它的亮点远不止这些,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它动态方面的表现。

尖端技术的浪漫

作为电动车,我相信大家最关心的地方有亮点,一个是续航,另一个就是安全性。大蚂蚁这款车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10KM(NEDC工况),得益于智能电控对电池恒温管理,在我的测试中,它的电量下滑非常平滑,这也意味着即使在冬季,它的续航能力也不会大幅度缩减。

至于安全性方面,我想大家也不用担心,奇瑞全新@LIFE绿色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其特性就是环保、智能、安全。车身拥有超过86%铝合金材质应用,不仅降低重量,提升续航,在车身刚性上也得到了20%的提升。这其中蕴藏很多行业领先的技术工艺,如微量加工、无料边拼接等等,简单来说就是车身结构更整实,更耐撞。

当然了,智能安全也是大蚂蚁的拿手好戏,拥有成熟的L2+级自动辅助驾驶,具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安全、交通标示识别等近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出行更加安全、从容。事实上,我们在同级市场上很难找到智能驾驶辅助能与大蚂蚁媲美的电动车,单凭这一点就足以构成入手大蚂蚁的绝佳理由。

奇瑞新能源在三电问题上以及有足够的技术积累,故而,我在驾驶大蚂蚁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它有竞品那样"浓郁的电味儿",恰恰相反,它是一台开起来很舒适的车,油门很跟脚、提速时的动力储备也很充沛,和市面上很多电动汽车不同,奇瑞大蚂蚁并不强调发车时的推背感,它给我的感觉更像是行驶质感无限接近燃油车的电动车,这点很迷人。

有趣的是,大蚂蚁本身就是后置后驱,再加上166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切换运动模式的状态下,它还能提供一些驾驶乐趣,这是我试驾之前完全没想到的。

再攀新高的诚意

上文中罗列出大蚂蚁各项实力,我相信大家对它以及有了初步的产品画像,值不值得买?我们还要结合售价和服务来看,大蚂蚁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18.98万元,请注意,在这个价格区间的电动SUV有很多(紧凑级),而大蚂蚁则是达到中型级别的产品,这也意味着能和大蚂蚁刚正面的车型少之又少。

另外,奇瑞新能源一直以来对自家车型的品质都抱有十足的信心,大蚂蚁也不例外,上市之初就提供了五项终身服务,包括: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基础保养费、终身免费道路救援、车联网终身不限流量、终身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等等,可以说在服务这一块儿,大蚂蚁同样优于市场上的同级/同价产品。对用户的诚意自然也是没得挑。

在大蚂蚁这款车上,我们能够看出奇瑞新能源在绿色出行这件事儿上寄予的愿景,科技前卫、舒适易用、环保安全,在我看来这是一台适合更多人或家庭入手的纯电SUV。

结语:奇瑞小蚂蚁好评如潮,到奇瑞大蚂蚁诞生,中间相差了三年时间,可见奇瑞新能源并不想趁热打铁推出新品,而是认真打磨技术,在实现多项突破之后,大蚂蚁孕育而生,产品的卖点更加突出,蚂蚁家族的特性也得到了放大。这次试驾我深刻体会到了蚂蚁家族的传承和创新,如果你最近需要入手一台电动汽车,我非常乐意推荐你去试驾奇瑞大蚂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