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交地铁这么方便你硬是不坐,买车真的会有幸福感吗?

2021年01月11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

买什么车才会有幸福感?相信大部分男孩的内心都有一辆梦幻跑车,但似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愿拥有,哪怕拥有之后也未必是真正的幸福。就好比男孩们心中都有自己喜欢的女神,如大明星、大网红等,但与你朝夕相伴共度余生的才是对的人。

那买什么车才是最容易让你幸福的?当然是可靠、耐用、好开、好用的,不仅可以与你从容面对上下班高峰,更能伴你感受周末的户外春风。20万左右的预算,无法绕开的选择,一汽丰田-RAV4荣放。

为什么是SUV?为什么是荣放?

对于一般的家用车,目前最主流的依然是轿车和SUV,如果注重实用性的话,20万左右的预算,轿车几乎没有任何优势。首先在空间上就不必多说了,肯定是SUV更大的,而且空间的灵活性也更好,尾箱取放行李也更便捷等等。

再来就是底盘的通过性,这点就更毋庸置疑了,虽然荣放不是纯种的硬派越野,但是它的接近角,离去角,和底盘的高度都非常优秀,再配合四驱系统以及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挑战一般的越野路面根本不在话下。笔者最近就体验过荣放的性能,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的车架十分坚固,但整车开起来又非常轻盈,走烂路也非常舒服。

再来就是从这一代荣放开始采用了TNGA架构开发,TNGA是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立足于以更高效的方式制造更好的汽车,从零起步改善进化每一个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部件,从根本上实现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

区别于大众MQB平台,丰田TNGA的概念高于平台,丰田将其称为“架构”,它是丰田所有的平台化和模块化思想的整合,它的理念要比大众最开始开发MQB单个平台时的理念更有远见。无论是安全性,配置水平,还是设计感等方面,TNGA架构下的车型相比竞品都有着不错的优势。

再来就荣放这个车系已经有26年的市场经验,全球销量累计突破1000万台,庞大的销量支撑了其成熟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代表丰田品牌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用度的QDR基因加上TNGA架构,放眼当下各品牌各级别都很难找到在质量上匹敌荣放的。

何来的幸福感?供车养车不累吗?

虽然说如今的公共交通已经非常完善,但在某些时段,某些路线,依然很拥挤。可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对于上班族来说真的要比很多人都幸福了。当然,道路通畅时是幸福的,但是对很多人来说,堵车就是恶魔。

走走停车的顿挫感不仅让人心烦,一直飙升的油耗还让人脑壳疼,但对于荣放来说,就很好解决了这些问题。首先荣放目前配备的两套动力系统,2.0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都有着极佳的平顺性,起步和加速的体验都非常自如,堵车不会对驾驶员和乘客造成不适。

特别是双擎版的荣放,耗油不受低速行驶的影响,根本不用担心油耗问题。再来就是用车成本方面,除了比较硬性的保险和保养之外,其实车辆的贬值才是用车成本的重要部分,那么一辆车的保值率就尤为重要。

数据显示,荣放的三年保值率高达61%,相比起探界者的53%,荣放确实要保值得多。上面说到,丰田的质量依然是业界数一数二的,低故障率也是低用车成本的关键。

至于更多的幸福感,就得你自己去发现和感受了,比如周末出游,大空间和大天窗给家人朋友提供了一个开阳舒适的空间,车厢内一定是充满欢声笑语的;尾箱的大空间,可以承载所有的吃喝玩乐;以及不凡的越野性能,也能伴你跨过山河大海,感受穿越的乐趣。

设计有惊喜,安全更出众

荣放的外观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硬派复古的风格迎合了大多数年轻人的口味,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协调的车身比例和见棱见角的设计完美搭配,给人满满的视觉质感。内饰同样沿用了硬派的风格,简单粗暴的设计让整套中控使用起来简单直接。

上面提到荣放的车架是非常坚固,用了不少好材料,安全性值得肯定。但这还不够,荣放全系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分担驾驶者疲劳与负担,提供坚实安全基础。同时全系标配7气囊,为每位全新RAV4荣放车主提供坚实、周全防护。

RAV4在2019年IIHS测试获得了Top Safety Pick+评价,并进入2020 TOP SAFETY PICK or TOP SAF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