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夏利正式更名“中国铁物”,“夏利”将成为历史

2021年01月11日 18:29: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2月25日,经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一汽夏利拟将名称由“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在此前的基础上新增高铁设备、配件制造及销售、轨道交通机械及部件销售等。

一个月后,一汽夏利就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并经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今年1月8日起由“一汽夏利”变更为“中国铁物”,英文简称由“TFC”变更为“CRM”,公司证券代码“000927”保持不变。至此,标志着一汽夏利正式告别整车制造业务。

针对此次变更,一汽夏利还表示,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正式变更为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和铁路建设等工程物资生产制造及集成服务业务。此外,主营业务包含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的多个环节和物资,围绕油品、钢轨、铁路移动装备物资、工程建设物资等领域展开。

曾几何时,夏利曾是市面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作为一名汽车爱好者,其名字和样子早已深深印刻在脑海中。不过无奈,受制于多种因素,或创新,或技术等方面的桎梏,最终走向了没落,不禁让人深感惋惜。

文/王虚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