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你们先干为敬,去掉椭圆的比亚迪和起亚新标貌似更有看头

2021年01月11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

新年新开端,总要有点仪式感。奉上新车先干为敬是常规操作,那么比亚迪起亚先领衔换个LOGO,各位可还满意?

车企新年换标可不像我们平时新年换身新衣换个新发型那么简单。车标是一个品牌的门面,也是一个品牌独有的识别方式。随着审美的与时俱进、品牌全新形象的展现需要以及品牌价值的全面提升,都会促使车企更换标识。

虽不像换发型这么频繁,但车企换新标也能达到耳目一新的效果,几乎每一个有底蕴的品牌都经历过。比如2020年就迎来了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波换标潮,国内品牌荣威奔腾、北汽纷纷换标,国际上日产抛出全新LOGO以表明其电动化的决心。

牵一发而动全身,或小改动或大换脸,无论是哪一种,对车企来说,都是深思熟虑之后的行动,通常会出现在转型或升级的阶段。众所周知,车标换得好是加分项,稍有不慎,也容易引来吐槽和异样的眼光,很考验设计师的功底和团队的决策力,毕竟,真的有一部分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是会在意车标寓意的。

那么2021首换标的比亚迪乘用车,又该如何诠释它的寓意呢?

首先,从设计来看,新标取消了椭圆边界,采用更扁平的设计风格, BYD三个字母的封闭空间被全部打开,整体视觉上更简洁。而且色调方面也采用了更符合当今年轻人青睐的银灰,同时也符合国际审美。低调简约中透着奢华和未来感,比起此前,个人认为更能让人印象深刻。

接着,我们再从新标释义来看,“打开封闭空间,放开无限触点,以开放的胸怀和创新的姿态链接更多用户与伙伴”,意味着比亚迪汽车在乘用车方面将以更开放的心态与用户、合作伙伴互联,在“新四化”时代,共建新价值共创新业态。至此,“Build Your Dream”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其实早在2018年,这个新LOGO就出现在了E-SEED概念车上,当时也引来了圈内热议,大家的第一感受大体上是统一的:档次感有明显提升。至于为什么要时隔两年之后才换,甚至都没有用在去年的爆款新车比亚迪汉上,就又要说到时机的问题了。

一方面肯定是顺应当下的审美习惯,新车的颜值越来越高,品牌标识可不能停滞不前;另一方面,2020年,无论是新技术、新车型都助力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迈向了新的台阶,是其发展历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需要品牌LOGO有一个焕新的面貌;其次,从比亚迪第二版LOGO发布后推出王朝系列车型的动作来看,猜测更开放的比亚迪品牌接下来还会有大动作。

至于比亚迪的新标好看与否,相信大家心中自有评判,个人认为,值得一个赞,键盘侠以为如何呢?

无独有偶,新年宣布换标的还有起亚,阵仗还不小,起亚通过303架无人机打造了一场烟火表演,在天空正式展示了全新品牌标识和全新品牌口号。

新标依旧采用了“KIA”的缩写,从设计上来看,同样是取消了椭圆边界,设计也更简洁更扁平化,也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档次感来讲也有一定的提升,完全摆脱了原有的造型。

其实很容易发现,近期已完成换标的车企,无论是外来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整体风格都向着精致、简约的格调在变化,从复杂到精炼,从多色到单色,从亮色到冷色,小改大调都以此为默守准则,而且品牌标识也越来越扁平化,整体视觉上低调不失奢华,对整个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有辅助作用。

从内涵来讲,起亚汽车表示,新标的设计理念源于均衡、律动、向上,均衡:体现起亚汽车在原有的业务领域将始终以顾客满意度为核心,面向未来拓展产品与服务,提供全新客户体验的信心;律动:代表其在出行领域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始终匹配消费者不断变化的诉求;向上:则象征着其致力于真正从顾客角度出发向全新品牌进行挑战的决心。将在1月15日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及起亚未来产品线规划。

2019年,起亚已经展示过新标,去年也有消息传出最快或2020年10月份启用新标。当然了,我们并没有在2020年等到新标,因为时机还没到。那么再结合上面提到的,将在15日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和产品规划,选在新年发布新标这点小心思就被发现了。

经历了韩系品牌的断崖下滑黑暗期,也扛过了疫情猛烈打击的乌云期,起亚以全新K5凯酷开了局,已慢慢恢复元气,接下来重整品牌形象,为品牌在寒冬中重生提供环境,算是到了一个还不错的时间节点。而且各大品牌已向消费者抛出了“未来新车”的橄榄枝,起亚也不宜再度低调,此时此刻,更换新车标,就成了起亚品牌全面焕新再出发的必经之路。

虽都去掉了椭圆边界,也都改了色彩,但比起比亚迪,个人认为起亚的新标第一视觉像K+镜像后的“N”,有一种换了一个全新品牌的感觉,辨识度方面或许消费者还需要一定的适应期。换个角度想,倒是是达到崭新面貌的效果,不知道各位键盘侠怎么看?

写在最后:2020年对很多汽车品牌来说就像是一个分界点,都在尝试从变革中求生存、求发展,无论是技术还是产品,又或是资源、能源、品牌,整个汽车行业都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换标或许是质变到量变的必然结果,也可能是开启全新未来的大门。对于品牌自身而言,或给其他品牌打样,相信这两大品牌的车标焕新只是一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