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5年销量破百万,东风日产的野心不止于此

2021年01月11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

在魔幻的2020年里,国内车市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下降与上升,好在大部分主流车企在年底都能够完美收官。随着2021年的开始,国内各家车企纷纷晒出了自己去年的成绩单。

其中,东风日产公布了2020年销量,去年一年该品牌共交付新车1133186辆新车,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不过也在情理之中,而且这已是东风日产连续5年销量超过100万。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明星车型轩逸的出色表现,这款车2020年累计销售达到了537642辆,连续9个月蝉联轿车销量冠军。

俗话说得好“一个好汉三个帮”,虽说轩逸几乎能顶起半边天,但不能忽略SUV阵营的发挥。东风日产SUV车型在过去的12个月里,累计终端销量为386917辆。2020年收获一个好成绩,东风日产自然会为下一个“百万”努力。其实在笔者看来,东风日产还有更大的野心。

过去来说,“技术日产”这一说法深入人心,但是随着近几年科技迅速发展,新技术层出不穷,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崛起,使得“技术日产”似乎被淹没,很少有人提及。而日产汽车怎么会轻易放弃这个早就深入人心的品牌设定呢?于是去年9月,日产汽车启用全新品牌形象,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市场落地,回归“技术日产”的身份。与此同时,东风日产也随之全面焕新。

在笔者看来,仅是启用全新品牌形象并不能说明问题,毕竟现阶段东风日产在电动化、智能化以及网联化的发展上,与国内很多创新科技型的车企相比,还处于下风。

不过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时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的陈昊曾表示:“东风日产将以Zero Emission、e-POWER、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品牌为核心,加速日产智行落地中国,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化的移动生活体验。”而这五大核心正好涵盖了电动化、智能化以及网联化。

同时2021年,东风日产将实现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和e-POWER“三大动力”在3款全新车型上搭载。

目前来说,东风日产已经将VC-Turbo超变擎成功运用在旗舰车型天籁上,并将向下拓展。VC-Turbo超变擎是日产汽车经过20余年的研发,可以实现在高性能和高效能之间实时切换。这款发动机是全球唯一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无疑体现出“技术日产”。

此外,2021年东风日产将导入Ariya,实现Zero Emission的落地。自10年前,日产聆风登陆市场后,在10年时间里收获了超过50万消费者的青睐,也成就了Zero Emission。该纯电技术成为了日产零排放的标签。

最后,e-POWER技术是由GT-R团队和聆风团队联合开发,2016年在NOTE e-POWER上搭载。此后,这款产品在日本市场连续3年获得小型乘用车销量冠军。e-POWER技术能够被消费者迅速认可,也印证其不俗的实力。

这些核心技术将在国内落地,体现出东风日产为擦亮“技术日产”这块招牌所付出的努力。

水滴观点:尽管东风日产的销量能够连续5年破百万,但是其燃油车占比较大是不争的事实,在新能源领域还是十分“青涩”。面对电气化趋势,东风日产必须迅速转型成长,不容有失。毕竟日产汽车发展的重心在中国,而中国市场中新能源产品将占更大比重。

文/吴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