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销量连续3年下滑 张跃赛踏上生死战

2021年01月11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

同比、环比隐藏之下,销量连续三年下滑

1月7日,广汽传祺交出了一份似乎自己十分满意的成绩单。按照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官方公布的数据,广汽传祺12月份整体销量31464辆 ,同比增长了5.3%;已经实现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3万,下半年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环比上半年增长49.6%。趋势一片大好。但是,在这些漂亮的增长数据背后,却隐藏着一些现象。

抛开增长数据,来广汽传祺销量的绝对值。2020年1-12月,广汽传祺的年销量为300639辆。2020年销量为单月最高销售总计34553辆,对比2017年,上市2年的第一代传祺GS4达到了月销量巅峰,当月的销量是34,870辆,现在广汽传祺全系车型的月销量不及当年单一车型的月销量。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近30年来首次负增长,广汽传祺结束高速增长,全年销售53.52万辆;而进入2019年,广汽传祺转为负增长,全年仅销售38.46万辆,跌幅达到28%;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公告显示,广汽乘用车对广汽集团的营收贡献从2018年的557亿元,降至2019年407亿元,降幅为26.89%。

2018年年传祺总销量51万辆,2019年近37万辆,而2020年传祺总销量30万辆,逐年下滑的销量,在“同比、环比增长”数据掩饰下的,是广汽传祺正处在历史低谷的真相。在不到两年时间,是什么原因和问题,让这个最有潜力的中国汽车品牌面临掉队风险。

张跃赛挂帅,传祺踏上生死战

2008年广汽自主乘车成立,到2010年推出首款传祺车型,过去12年,不论是品牌、还是产品,传祺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都是一个“传奇”。

依托集团资源和SUV“爆发期”,传祺GS4和GS8接连成为市场中的“爆款”,且由于传祺一出手就定位于中国品牌中高端,因此产品价值和价格相对合资车型也不妨多让。加上奔驰归来的张帆主导设计,传祺在此领域可谓优势显著。

伴随SUV产品陆续投放市场,2015年,广汽传祺销量达19万辆,同比增长63%,同年4月GS4问世;2016年其销量更是同比大涨90.7%,达到37.2万辆,同年10月GS8上市;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突破50万,同比增长36.7%。

2017年传祺GS4单车销量就达33.7万辆;GS8同样也超过10万辆大关,甚至在终端还要加价,这对中国品牌几乎不敢想象。新车效应过去以后,在品牌未强大之前,产品力一旦优势不再,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2019年7月底,广汽传祺人事突发巨变。执掌过广汽三菱、广汽商贸等,有30多年广汽经历的“元老级”人物张跃赛,临危受命接替郁俊,欲挽回广汽传祺出现的颓势。这也反映出,广汽集团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希望迅速做出调整。

2020年广州车展上,张跃赛曾公开提出品牌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更美好”,并表示,“趣、质、亲,就是广汽传祺带给消费者的三大核心价值。”同时采访中内部人士对中车网透露,未来广汽传祺会继续在研发、制造及服务领域进行智能化与数字化的布局。

2018年,广汽乘用车勉强维持个位数增长,达到历史高点,但趋势已是强弩之末,同年下半年,其销量总体维持在4万辆;2019年,其单月销量已在2万到3万辆之间徘徊,偶尔能过4万。

实际上,为应对突疫情和汽车行业持续下滑,广汽集团和传祺品牌也在寻找出路。例如:及时推出特色促销措施,举办类似上汽集团“五五购车节”促销活动的“广汽628超级品牌日”活动,收获1.7万个订单,可对传祺品牌收效不大,张跃赛执掌教鞭后,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