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全球最速四座超跑,拿法拉利来都不换系列

2021年01月1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

1994 年成立以来,虽然来自瑞典的 Koenigsegg,只是一家年产不到 80 辆的小型车厂,但在创办人兼执行长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的坚持下,他们的 Regera 不但保有目前车坛「0~400km/h~0」的纪录 (仅需 41.96 秒),还开发了采用无凸轮轴设计的 Freevalve 引擎,并将它运用在这款目前全球首见的 4 座双门 Mega GT 超跑:Gemera 之上,再次打破「超跑」的既有定义。

发表时曾宣布预计生产 300 辆、每辆 170 万美元起的「Gemera」,车名源于瑞典语的「To Give More」,是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的母亲给他的灵感,外型设计拥有和所有 Koenigsegg 超跑相同的设计语汇,因此除了可见到来自战斗机的圆弧形前挡风玻璃外,也拥有较短的前悬比例及大尺寸的侧进气口。

车头方面,Gemera 则是采用了与 Koenigsegg 第一辆概念车:1996 年诞生的 Koenigsegg CC 一样之设计,并搭载已成品牌独创设计的平移式旋转门;而且因采用了碳纤维单体车舱,所以能利用无 B 柱的设计,使这辆双门 4 座的超跑无需移动座椅、就可以让身高 2 公尺的乘客轻松进入。

超跑中难得的 4 座宽敞座舱内,为了增加实用性与舒适性,Gemera 配载了四组冷/热独立置杯架、前/后座信息娱乐系统、前/后座行动电话无线充电座、车内无线网络、具备 11 组扬声器的顶尖音响系统;4 张单体碳纤维桶型座椅搭配记忆泡棉,还可根据驾驶者体型提供专属包覆感,且设计有总容积 200 公升、前/后各一的行李厢空间,并于中控台上方搭载了球型的人脸辨识系统,可在辨识后开门、发动、预先调整座椅等,宛如动画里的「闪电霹雳车」一般。

性能表现方面,Gemera 则是搭载 Koenigsegg 与旗下公司「Freevalve」共同开发的 2.0 升 3 汽缸无凸轮轴式油底壳双涡轮增压「Tiny Friendly Giant」TFG 引擎。

Freevalve 系由 Koenigsegg 创办人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所成立之技术公司,以突破性的无凸轮轴引擎技术而闻名,而 TFG 引擎不仅只有 70 公斤,且仍然具备强大的马力、扭距,以及浑厚迷人的声浪,可产生 600 匹 (bhp) 的最大马力与 600N.m的最大扭矩,搭配前一、后二共三组电动马达 (两组位于后轴推动左/右轮、一组连结引擎曲轴驱动前轮),可有 1100 匹 (bhp) 的组合动力,并让 Gemera 拥有 1700 匹 (bhp) 的综效输出,且能在短短的 1.9 秒内、便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还拥有时速 400 公里的极速成绩。

此外,Gemera 拥有 3,000mm 的轴距,可兼顾空间舒适性及操控稳定性,后轮转向系统的导入,则可使它拥有较小的虚拟轴距,并具备强韧的碳纤维单体车舱,前/后轴间的抗扭曲刚性可达 40,000Nm,且配置 6 具气囊、ABS、循迹控制及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设备,是兼具性能、操控,以及安全与舒适的 Mega G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