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2020年汽车品牌最佳代言人?北京越野的答案是用户 | 汽车商报

2021年01月11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开局,越野人随着2021达喀尔拉力赛的开幕热血沸腾起来,北京越野BJ40战车车作为唯一的中国力量,参与到这场历时13天、总里程7646公里、特殊赛段长达4767公里的顶级越野拉力赛中。这是北京越野的高光时刻,也是中国越野文化的自我突破。

在打造越野文化这条路上,北京越野从未停止。从2020年初的一线战疫到乐野乐热猎LIVE SHOW,从保障珠峰测量到牵手火星探测战略,再到迎接嫦娥五号凯旋而归,北京越野在每一个重要时刻都彰显出越野人应有的道义与担当。

北京越野的概念里,选择一台越野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如何让更多人加入越野队伍,让更多消费者意识到越野并非奢侈品,把小众的越野文化做出特色与成就?为此,北京越野构建了立体式、多角度、多层级的触角点,同时打破圈层建立“国潮”朋友圈,成功吸引了精准“小众”和潜在“大众”的消费关注。

01

让用户成为最好的代言人

“世界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提出过一个观点:品牌是一个复杂的符号,能表达属性、利益、价值、文化、个性和使用者六层含义,而只有品牌在消费者脑中占据一席之地,才能真正成为品牌资产。为了让用户成为品牌最优质资产,北京越野2020年把“用户”作为全部工作的关键词。

对用户最大的诚意,无异于用“硬核”产品精准对标用户需求。从2020年5月起,北京越野2020年推出了7款新品,实现了产品谱系“有长有短、有城有野、有奇有偶、有汽有柴”的全面覆盖。值得一提的是,BJ40 2020款城市猎人版、雨林穿越版、致敬2020版和刀锋英雄版的推出,不仅掀起了新车上市的热潮,而且满足了越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还强化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产品是北京越野带着车主“闯荡江湖”的底气,服务是北京越野让车主安心放飞自我的保障。近年来,北京越野围绕汽车生命周期和越野出行场景,以最大努力打造最具特色的越野生态与服务,不仅提供越野路线保障服务、越野极客保障计划,更是建立了越野专属店、越野驿站、越野公园、越野小镇、越野特约服务店在内的一系列体验触点,构建起最专业、最全面、最立体的越野矩阵。

如果单纯把用户关系停留在“单向的输出或输入”,北京越野顶多是一家不错的企业,但这显然不能满足北京越野“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目标。2020年9月,北京越野启动“再创经典计划”,以开创性的C2B造车新模式启动全民众创,用年轻一代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启北京越野新一代经典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把越野文化从小众变大众又向前推进一步。

不仅如此,北京越野在品牌营销上大胆出圈拓圈,助力草莓音乐节、与摩登天空联手推出“乐野”联盟、以国潮漫画风格绘制堪称越野史上“清明上河图“的#致敬2020# 北京越野图鉴等,每一场活动都将越野文化嵌入年轻群体的认知中。

在2020年收官之际,北京越野车主自发组织、联动全国车友的北京越野群英会刷遍祖国大江南北。本届北京越野群英会跨越全国百城,吸引了近2万名车主参与,其中既有四零后白叟又有00后少年,既有独闯天涯的硬汉也有追求自由的恋人,他们都是北京越野最好的代言人。

02

给予越野人最高荣誉感

事实上,有着庞大保有用户基群的北京越野从不缺群众基础。凭借着最强大的越野产品军团,北京越野已经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成为中国越野文化名副其实的引领者。

据统计,2020年,覆盖全国31个省136个城市的北京越野153家车主俱乐部,活动总里程超过了400万公里,相当于围绕地球100圈;举行了1095场俱乐部活动,累计参与车辆超过了1万台,到场车主及家人超越2.1万人。而这背后,依靠的正是品牌的向心力与吸引力。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北京越野各地车友会和北京越野一起吹响英雄集结号,自发组建驰援队,第一时间筹措物资向武汉进发,展现出越野人的侠义与道义。

不仅如此,过去一年,在国家重大探索项目上,北京越野也彰显出引领者的担当。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北京越野2020年启动“使命召唤VII-揽YUE计划”,并全程参与嫦娥五号发射和返回的整体任务;还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开启战略合作,以无界越野心向深空更深处进发,为崛起的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并在2020珠峰高程测量野外勘测作业中,北京越野BJ80车型一路护航测绘人员,助力复测工作顺利开展。一次又一次的参与,一次又一次的见证,北京越野以六十余年历史积淀和品质传承,参与并见证了国之荣耀,为北京越野人带来了至高荣誉感。

而在今年的达喀尔大赛中,由3台BJ40战车组成的北京越野BAIC ORV车队,突破重重困难成为赛事中唯一的中国力量,他们这次不仅为顶级越野拉力而战,为中国品牌而战,更要为中国越野人而战。

应该说,在2020年,北京越野通过打破圈层建立“国潮”朋友圈,以及提供更加完善的品牌体验矩阵,成功吸引了包括年轻用户在内的更多圈层用户的关注,用户已经成为北京越野最宝贵的资产,也是品牌最好的代言人。进入2021年,与用户“玩”在一起的北京越野又将会有哪些新的奇思妙想,不妨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