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最浪漫文艺的爱情之岛,一部给初恋准备的新车姗姗来迟

2021年01月11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

我的地主

如果评选中国最浪漫的城市,很多城市可以入围,包括三亚,香格里拉,西双版纳,大理,成都等等。

如果评选最文艺的城市,最适合爱情的地方,那么一定是厦门,而且是唯一的厦门。这里有着柔软沙滩,美丽海岛,绿树葱茏,鲜花盛开,还是一座文艺之岛,钢琴之岛,艺术之岛和诗人之岛。

这里的浪漫情怀和文艺气息是最适合爱情的地方。

初恋正式上市

就在2021年1月11日,这座爱情之岛,上演了一部初恋大戏。长城汽车旗下全新SUV初恋SUV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大一至大四6款车型,指导价7.89万至11.29万元。

作为2021年开年第一款重磅车型,初恋自带光环,尤其考虑到初恋出身SUV老大长城汽车,再考虑不久前上市的爆款哈弗大狗和坦克300,初恋的关注度非常高。

关于初恋这个特立独行的名字,天然就是传播流量,有人说浪漫,有人说矫情,有人觉得标新立异,有人觉得匪夷所思。但是无论如何,头顶年轻人第一辆车,初恋终于还是悄然来到人间。

那么初恋这部车到底如何呢?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它值得购买吗?结合不久之前我们在三亚的试驾经历,对这款SUV做一个简单分析。

哈弗初恋的三大突出优势

先说优势。

1. 平台优势;初恋出身于全新的柠檬平台,是全新平台继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之后的第三款车型。柠檬平台是长城专业SUV平台,代表着长城汽车在SUV领域的最新设计理念,包括最先进的轻量化技术,更安全的车身架构。典型比如初恋的底盘,紧凑完整,整体性特别棒,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麋鹿试验,都可以很轻松应对。同时整车NVH非常不错,静止状态下,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声音,正常驾驶,风噪胎噪压抑制得很不错,很有高级感。

2. 空间优势;单看外围尺寸,哈弗初恋三围4472/1841/1619mm,这个尺寸比哈弗H6小了一圈,同时比小型SUV大得多,实际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定位入门紧凑级SUV。不过,哈弗初恋实际空间明显大于入门紧凑级,因为它的轴距达到2700mm,这个尺寸远远超过了小型SUV哈弗H2和入门紧凑级SUV哈弗H4,甚至也超过了第二代哈弗H6 2680mm的轴距。这意味着,相比市场上大多数车型,初恋有更高的"得房率",它的实际空间大于外围尺寸给人的印象,这是一个赤裸裸的优势。

3. 配置优势;虽然初恋的价格体系明显偏低,入门价格甚至进入7万元区间,但是初恋配置优势非常出色。这个"出色"并非敷衍,即便和价格高出几倍的奥迪Q3对比,初恋的配置也足够分庭抗礼。事实上,初恋搭载先进的智能互联系统,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搭载360全景影像,搭载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还搭载非常系统的安全配置和自动泊车。即便最低配车型,也提供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语音识别,远程启动,空气过滤等轻奢配置,这让初恋的入门配置堪比很多车型的中级配置,带来良好的实用性。

动力是初恋的最大短板?

当然,以上的种种优点并非意味着哈弗初恋没有缺点,哈弗初恋并非完美无缺,比如哈弗初恋的名字曾经受到争议,比如哈弗初恋的外形见仁见智,当然这些都属于感性,很难具体评价,在具体产品力方面,很多人对于哈弗初恋的动力系统提出质疑。

哈弗初恋搭载1.5T+MT/7DCT动力系统,其中6MT属于手动,基本没有争议,7DCT是世界十佳变速器之一,也没有争议,主要争议在于1.5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有人认为,和目前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发动机数据明显落后。事实确实如此,因为这台发动机此前主要搭载第二代哈弗H6,目前广泛搭载哈弗M6等车型,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确实比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1.5T稍逊一点。

但是,这台发动机也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甚至和哈弗初恋更为般配。

1. 发动机久经考验,高度成熟,超级稳定。很多人意识不到高度成熟和超级稳定的价值,其实很多时候,成熟稳定甚至比性能更重要。在越野车市场,霸道和陆巡的号召力一呼百应,其实霸道和陆巡的动力系统早就远远落后于时代,性能也远远不如哈弗H9,但是超级成熟,超级可靠,超级稳定,这就成为霸道最大优势。再比如目前汽车保值率中,丰田本田保值率最高,其实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很多技术非常保守,尤其是发动机比德系和美系落后一个级别,不过正因为技术保守,高度成熟,可靠性极好,故障率极低,导致保值率特别高。所以,哈弗初恋的发动机确实技术落后,同时也高度成熟,累计装机量达到几百万台,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可靠性极佳,几十万公里可能连一颗螺丝钉都不用动。

2. 虽然初恋动力比哈弗H6弱一点,不过因为本身初恋就比哈弗H6小一圈,实际动力效率方面并不逊色,推动初恋是小菜一碟。尤其是初恋油门调教的略微灵敏,在实际驾驶中,初恋动力反应极佳,稍踩油门就可以感受到激进推力。涡轮打开以后,中段输出也比较理想,无论超越大货车,还是在急加速途中,都可以获得行云流水的加速快感,在路段良好的公路上,我们可以非常轻松开到时速160公里。更可贵的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高度成熟,特别默契,几乎可以说是水乳交融,如果你不是故意挑逗,几乎感受不到变速箱的存在。

总之对于一部入门紧凑级SUV,一部1.5T发动机或许不够激昂澎湃,日常使用已经完全足够。

未来市场展望

哈弗H6充分覆盖广大消费群体相比,初恋是一款针对性很强的车型,目标消费群体非常清晰,产品力基本量身定做。

在同级别,能够和哈弗初恋竞争的车型很少很少。

比如捷达VS5,空间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但是产品力过于老化,配置差出几个级别。

比如缤智,确实很年轻,可惜空间小,配置差,价格贵,性价比差的太多。

总之在这个级别,哈弗初恋很难说无敌一样存在,却是同级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各个方面都还不错。在此之前,长城已经推出多款针对性强的个性化产品,比如坦克300,哈弗大狗,哈弗H9,这几款车型都获得了成功。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M6,也是一款针对性非常强的高性价比产品,目前月销量超过2万台,在整体SUV市场中排名前10。

哈弗大狗和哈弗M6的成绩,将成为哈弗初恋的未来榜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