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即将占领小型SUV市场,当你看过这车便知,这绝对不是狂妄

2021年01月11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什么市场最火爆?毫无疑问,是SUV市场。

如今各大车企将SUV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塞得满满的,从之前的紧凑到7座中大型,再到如今的小型SUV市场,简直是无孔不入。

而且在小型SUV细分市场,日产劲客似乎有些默默无闻,毕竟平均3000辆左右的月销量实在很难激起热度。

日产的大招紧随其后,而这一波很有可能将整个小型SUV市场占为己有,这便是新款日产劲客

当我们体验了海外最新发布的劲客之后,发现日产绝不是痴人做梦,因为有四大理由令人不得不服。

其一,动力油耗。

对于肉眼可见的新款劲客的高颜值,今天我们就不做讨论,我们直接透过外相看本质,动力绝对是第一要义。

海外发布的新款日产劲客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提供123PS的最大马力和154N.m峰值扭矩,这绝对算不上惊艳的数字,所以我们谈论百公里加速还没有意义。

因为日产劲客从来只是为家庭经济性用车而来,这些动力对于日常使用足够了。

再配合上CVT无级变速后,其动力输出的平顺、稳定以及实惠的燃油经济性才是居家消费者最主要的点。

而新款日产劲客直击痛点。

其二,操控感受。

尽管新款劲客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日产的动作还是很大的,特别是操控的提升。

其刹车盘来自于日产的SV和SR版本车型,尽管其平台依旧是经典的V平台。

后独立悬架系统则来自于日产Sentra。

在驾驶中,你会发现,新款劲客非常舒适,几乎不会做出犀利的操作,这也是居家人士所爱好的。

而方向盘在电子辅助系统中,转向毫不费劲且相当精准。

而新款劲客也暗藏着运动模式按钮,这让TA能够变得更加激进,当然还是以舒适为主。

其三,空间感受。

或许大家都认为这款小型SUV的最大劣势一定是空间,其实并没有那么差。

我们就拿日产劲客的四座版本举例,当然五座版本就略显拥挤了,只适合短途将就一下。

前排1110mm、后排848mm的腿部空间其实空间分布已经相当合理,后排不会感受到特别局促。

而前排1026mm和后排978mm的头部空间甚至不输部分紧凑型。

其行李箱空间能够做到716L实在令人惊讶,当二排折叠后,空间更是能拓宽到1503L,实用性非常强。

其四,科技配置。

小身材大味道,用在新款劲客上绝不为过,这足以说明了其科技实力不凡。

无钥匙进入是全系标配,还有自动大灯、加热可折叠后视镜、定速巡航、倒车停车雷达也是。

安全方面,前碰撞预警、带行人监测功能的紧急刹车系统、道路偏离预警、后自动刹车、山丘启动辅助、盲点监测等。

高配版本,还有分区自动空调、远程启动、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和360全息影像等。

以上四点,可以看出新款日产劲客出众的产品力。

一款小型SUV,竟能被打造得如此有能耐,国产后只要不减配,那么,在未来四年的产品周期内,整个小型SUV市场基本都是TA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