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吉利携手成立智能汽车公司,新风口来了?

2021年01月11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众所周知,目前百度在汽车科技这这方面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是业内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的集大成者这一。旗下的Apollo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应用于长安,车载互联科技百度carlife也被诸品牌的车型所采用。

据悉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而吉利也在今日官宣与百度再度携手,此前双方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不过吉利汽车也在1月11日发出澄清申明:吉利控股与百度合作生产智能电动车,并非该建议交易之订约方,且就该建议交易而言并无与吉利控股合作或向吉利控股提供融资。换而言之,吉利汽车和百度的合作属于技术交流,而非此前网传的资本操作。

总而言之,百度和吉利携手成立汽车公司不同于过去的合作,会对业界带来相当大的冲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上汽、浦东新区、阿里巴巴组合打造的智己汽车也是抓住眼球,也许传统巨头和互联网大佬的联合汽车品牌,会成为一个新突破口吧。

所以对于最后的成果,我们还是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