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不禁撞?丰田塞纳IIHS碰撞获全优,加价稳了

2021年01月11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将在未来两年带来不少重磅车型,而首次国产的丰田Sienna(塞纳)无疑是热门中的热门,毕竟天下苦GL8久矣,一款安全性、质量都一般的特供MPV却能稳稳占据中高端MPV市场的冠军,也是时候需要来个竞争对手敲打它了,丰田Sienna自然成了最佳人选。

根据各方消息汇总,丰田Sienna未来将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同时投产,以姊妹车的形式上市销售,不少网友、车迷、奶爸早已翘首以盼。而就在国产前夕,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美版全新一代丰田Sienna的碰撞测试成绩,其综合成绩全部为G(优秀),并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一时间又成为了各大论坛、社交媒体的讨论热点,这其中的意义除了对其起到正面宣传外,也让大家对于未来的国产丰田Sienna更加期待。

具体来看,丰田Sienna 在“主、副驾驶两个25%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优秀”的评价,A柱没有明显变形,气囊也及时弹出,这是它能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毕竟“驾驶侧25%正面偏置碰撞测试”让不少车型都着了道,国内效仿IIHS成立的中保研更是在这一项目中成功将帕萨特拉下马,所以说这一项目是含金量十足。

此外丰田Sienna 在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抗压强度及头枕/座椅、前大灯照明效果评价等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的成绩,儿童安全座椅还获得了优秀+(G+)评分,可以说全新一代Sienna的安全性是全方位的。能有如此亮眼的表现,TNGA的高刚性车身结构功不可没,事实上丰田在TNGA时代后的车辆碰撞成绩普遍较为出色,即便国产版本也是如此,丰田Sienna此次的表现让它在上市前就攒起了一波好口碑。

2018款丰田Sienna

当然能引起这么高的热度,也离不开全新丰田Sienna与上一代车型的对比。上一代丰田Sienna的2018款车型也曾参与过IIHS碰撞测试,但是表现让人非常失望,在正、副驾驶两个25%小重叠前碰撞测试中的成绩均为合格,前大灯照明效果评价只得到“可接受”评级,这还是在以2015款车型为基础进行强化与升级后的结果,所以自然让人难以接受。而与它同时参与碰撞的本田奥德赛克莱斯勒大捷龙成绩都很亮眼,均获得了顶级安全评价,此次全新丰田Sienna的碰撞测试可谓是一雪前耻、扬眉吐气。

不过就算雷凌、亚洲龙、奕泽、凯美瑞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也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对国产丰田Sienna保持怀疑态度,这其实也能理解,毕竟MPV车型车身结构带来的天生安全性短板一直被人诟病,中保研目前也只有GL8和宋MAX参与了碰撞测试,两款车在碰撞中A柱全断,其安全性甚至比帕萨特还要差,要想说服国内的部分消费者,丰田Sienna未来国产后,中保研必须得尽快安排上碰撞测试了。

总结

丰田Sienna此次在美国的测试无疑是给处于上市前夕的国产版本打了一波广告,后果则是加价就更不可能避免了,根据一些媒体透露的消息,目前国产丰田Sienna价格上其中一个方案是可能从26.XX万起售,当然加价后很可能不止于此,不过目前全尺寸家用MPV市场还尚未饱和,以舒适、易用、居家而著称的丰田Sienna市场潜力非常巨大,你认为新车未来国产后的安全性和价格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