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买法拉利,我居然还不满意?

2021年01月11日 21:48: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你对国内的汽车行业稍有关注,你会发现这几年东风风行过得并不如意,尤其是和以往的对手五菱相比,就更没存在感。 前几年虽然赶上了一把SUV的热潮,小火了一把,但由于没有跟上更新迭代极快的市场节奏,最终掉队。 留意到现在的东风风行,基本就靠菱智和风行T5两款车来支撑,显然,这两款产品都已经与主流市场脱节,早就被消费者遗忘。

从11月份的销量来看,菱智卖出4980辆,风行T5卖出了3341辆,同比下跌10.14%和39.13%,销量和同级别竞品相差甚远。面对每况愈下的态势,如果东风风行不作出改变,之后“翻身”的难度会更大。

于是乎,“拯救”东风风行的T5 EVO来了。

与目前市面上流行PLUS、PRO、MAX车名后缀不同的是,风行T5采用EVO的后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三菱经典的性能车型EVO,不过此"EVO"并非彼"EVO",更多是向经典致敬。初次听到这样的命名,懂哥明白这是一种营销手段,但也必须承认它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和风行T5 EVO一同到来的,还有东风风行的全新LOGO,官方称其为“劲狮标”。车标的设计相比于之前的风格有了很大的提升,看着高上了许多,不再是lowlow的既视感,这是个好开头。

作为悬挂新车标的首款车型,东风风行对这款T5 EVO车型自然要下足了功夫。就拿外观来说,新车采用锋动力学设计,是"全球第二好看",这是官方对风行T5 EVO的形容,既然话说这么大,为什么不直接说第一好看?这并非东风故作低调,而是广告法不允许。我想如果没有广告法限制的话,“宇宙无敌第一好看”估计是T5 EVO发布会上的重点宣传口号

调侃归调侃,不得不说T5 EVO在颜值方面确实有两把刷子。前进气格栅配以两侧獠牙状的散热口,搭配狭长“眯眼”造型的前大灯组,展现出极强的攻击感。有人说它像玛莎拉蒂,其实不对,仔细品鉴,它是一辆法拉利新出的SUV。不管怎么说,就冲这前脸的颜值,懂哥就可以给它的一个中好评,看着确实挺吸引人。

不错的外观第一印象,来到车侧也得以保留。风行T5 EVO侧面采用的是轿跑式SUV设计风格,但它又不会像很多轿跑SUV那样过分聚焦于溜背,而是以紧凑而富有张力的车身比例示人,之前捷豹的F-PACE也会给我同样的感觉,当然我知道F-PACE的尺寸要大很多,但它看起来同样紧凑运动。

车身尺寸方面,T5 EVO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

相比话题点十足的外观,T5 EVO的内饰设计要收敛不少。双联屏的设计司空见惯,来到2021年的今天,谈不上惊喜,而是意料之中。不一样的是,T5 EVO的空调出风口采用涡轮样式,搭配上银色的金属拉丝面板,给稍显平庸的内饰设计提气不少。至于内饰质感什么的,懂哥没摸到实车,不下定论。

前面说到,此"EVO"并非彼"EVO",但在动力部分T5 EVO还真和三菱扯上点关系。全系搭载沈阳三菱出品的1.5T发动机,代号为4A95TD,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单看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确实不错,和本田的1.5T发动机基本在同一个水平上。

虽然在动力层面上来看,风行缺少自主研发能力,没有像长城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掌握研发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但风行使用的这台三菱1.5T发动机,与同价位同排量的车型相比,参数上还是占有一定优势,实力不够,参数来凑。当然,这套1.5T+7DCT动力组合开起来实际表现如何,目前还是要打个问号。

写到最后

从产品力来看,东风风行T5 EVO还算不错,外观颜值高,车标的升级让新车如虎添翼,而三菱发动机的加持是皮实耐用的保障。这么看来,T5 EVO似乎各方面都不错,但预售价格直接给大家狠狠地泼了一盘冷水,入门车型起售高达10.49万元。虽说按照常理,正式售价会略微下调,但大概率仍会在10万元以上。相差不大的价格你可以买到什么?哈弗H6长安UNI-T、吉利博越等热门车型随便挑。T5 EVO要从中分得一杯羹,恐怕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