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腊肉随便装,还配AT变速箱,13万的合资SUV,让国产都慌

2021年01月11日 21:48:0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每天在留言区,懂哥总会看到双离合被喷,这也不奇怪,毕竟低速顿挫,耐用性堪忧,友好度远不及AT和CVT变速箱,尤其是这个价位的国产车型,几乎清一水的双离合,偶尔出现一两个用AT的清流,但几乎不具备价格优势。

所以为啥国产车这么喜欢用双离合?

首先,AT和CVT的采购成本比较高,动不动快两万的成本价,想想一个十万出头的车型,一个变速箱就占比这么多,车企靠什么盈利?其次,就算车企大发善心想引入AT变速箱,但很多技术产权已经被几个大厂掌握,你要用可以,但后期还得交点产权费,所以有这功夫还不如自己费点心思调教一下双离合,加上行业内卷严重,就造就了双离合铺天盖地的景象。

如果各位畏惧双离合的体验,那么以下搭载AT变速箱的合资SUV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捷达 · VS7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68-13.68W

终端售价:10.48-13.48W

尺寸:4624*1841*1644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30mm

车主真实油耗:8.1L/100km

十万出头,买到了探岳的破产版车型,这性价比真还是没得说,同时6AT的加入也能让大家省心不少,不过这么高的性价比,VS7的销量却不咋出色,懂哥觉得主要它和VS5的重叠区域过多,产品上的差距也就是尺寸稍大,但三大件几乎都一样,而且VS5的终端价格更低,所以才导致了VS7销量不佳的尴尬局面。

不过你要是对空间有要求,那么VS7就很合适不过,中型SUV的尺寸和较长的轴距,不光对于后排乘客相当友好,同时过年回家想要拉点鸡鸭鱼肉,腊味香肠,宽阔的后备箱也是一把好手。其实在配置方面,懂哥觉得也不差,虽说看着内饰挺素,但ACC这些配置高配也有,况且合资对于底盘和动力平顺性的调教,确实要比合资在行,没有惊艳的外观和花里花哨的配置,不过在VS7上你会收获一份不错的驾驶感。

雪佛兰 · 探界者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49-24.59W

终端售价:13.57-19.00W

尺寸:4652*1843*1693mm

发动机:2.0T 260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725mm

车主真实油耗:9.9L

其实我本来该标注出1.5T的数据,但探界者2.0T车型的账面表现确实太过诱人,我都忍不住拿出来诱惑大家一下,毕竟2.0T车型18W就能拿下,这个价格能买到这样的产品力,不论合资还是国产都拿不出硬刚的选手。

当然,如果你想寻求更高的性价比,那么1.5T的车型也很不错,169匹马力对于日常驾驶完全够用,老家的土坡一冲就上!有别于兄弟车型昂科威上那令人崩溃的双离合,昂科威1.5T则是搭配的是6AT变速箱,驾驶感受要平顺了许多,同时1.5T车型终端售价也就在13W,其实同级别的合资车大多数也就这个价位,探界者的劣势就是内饰稍微拉胯了点,其他方面的表现对应到它的价位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现代 · iX3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99-16.19W

终端售价:10.91-15.11W

尺寸:4500*1850*1710mm

发动机:2.0L 160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

轴距:2640mm

车主真实油耗:8.8L/100km

2021款的iX35,前些日子悄悄上线,对于一个曾今在这个级别呼风唤雨的车型,现如今落魄的境况着实让人唏嘘,不过这是品牌运营不力,iX35的产品力其实没怎么下线,而且价格越发亲民,只是同价位的国产车太过强势,靠着外观配置笼络了大批沉迷于合资的用户,那么流向韩系车的群体就更少了。

在如今还提供2.0L+6AT的车型已然不多,你可以说它技术陈旧,但你也得承认它稳定,毕竟自吸和AT发动机的组合,相较于涡轮和双离合的结盟,除了保时捷,我相信大家还是会信任前者。iX35在新款车型上也做了不少改变,首先外观变得凌厉起来,贯穿尾灯也符合当下潮流,车内的设计也是加入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只要你对韩系品牌没有偏见,那么这款车完全可以入手。

往期回顾

老款优惠大,新款都说怕,这些爆款SUV,8万就带走!

3款优质家用SUV,油耗低,还带T!

买新车过新年,哈弗M6 PLUS领衔,1月重磅新车就看这几款!

10万不到配爱信6AT,这些SUV很可靠,性价比让人尖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