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的2020:逆势上扬,风范依旧

2021年01月11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百万种风范,同一种勇敢。

对于凯迪拉克来说,2019年是辉煌是里程碑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年——2019年,凯迪拉克实现了入华16年来,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好成绩。

这对于凯迪拉克来说,并不容易。

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虽然“总统座驾”的名号响当当,但是受制于当时时代环境和消费能力,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中的市占率始终不理想,2015年,凯迪拉克市场份额仅为豪华品牌第七。不过随后,在产品升级、技术革新、品牌营销等全面深耕之下,凯迪拉克在2018年最终成为暨BBA之后,第四个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豪华汽车品牌。

只不过,我们都没有想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并迅速肆虐全球,紧接着工厂停摆、供应链断裂、营销活动搁置、终端销售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寒潮。

2020年Q1季度,汽车市场整体低迷,销量跌幅达到了40.8%。而凯迪拉克在1月销售了19600辆车之后,在2、3月份也逃不过断崖式下跌的命运,月销量仅为为157辆和5705辆。

就在我们以为,今年凯迪拉克销量无缘迈入20万门槛时,凯迪拉克依据之前的品牌和产品战略,推出“无后驱,不豪华”的CT4,上新搭载Super Cruise的CT6,将以往的线下营销和活动搬到了网上,并根据直播的传播效果和节奏,搞得有声有色。于是,Q2季度销量回升,9月份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25000辆,10月销量更是同比增长81%。

1月5日,凯迪拉克2020“成绩单”正式放榜!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市场大环境并不理想的当下,凯迪拉克却创下了单月销量历史新纪录以及刷新入化17载以来的销量历史新高。

据悉,凯迪拉克12月销量达到27524辆,同比增长55.9%,2020年全年销量达到230007辆,同比增幅8.2%。

毕竟,凯迪拉克经典的Slogan“所有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那经历过巨变与挫折并存的2020年,勇敢之后必定会收获伟大。

勇敢,是打破常规

其实,今年有两场线上发布会让我至今印象深刻,一场是CT4上市,一场是开拓者上市。前者营销节奏把控很好,网红和明星助力让发布会很饱满,后者则在抖音平台汇聚天时地利人和,整的热热闹闹。

这两场发布会很大程度上证明了,线下转线上直播并不只是将媒体从现场转移到手机和电脑前,而是需要真正在环节设置和细节上下功夫。

除此之外,今年5月份,时尚芭莎X《青春有你2》X凯迪拉克上演的青春系列视频和大片上线,一度成为现象级话题,通过CT4“我是玩真的”的Slogan与刘雨昕、虞书欣等《青春有你2》训练生身上的活泼、青春的气质完美结合。

借“乘风破浪的姐姐”的东风凯迪拉克与张含韵、郑希怡、钟丽缇联合推出了CADILLAC LADY,将凯迪拉克品牌传递的勇敢、独立、风范传递给消费者,也让我们看到执着向上的女性力量。

当然,冠名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上海音乐厅,成为电影《夺冠》的唯一汽车品牌赞助商,凯迪拉克一直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将品牌植入到各个跨界领域。

12月4日,凯迪拉克超体验影音剧《芯上人》也在上海上音歌剧院上演,讲述科技与人性的未来,展现品牌探索、创新、实践、挑战的勇气和态度。

除此之外,2020年最玩味的一个梗依然被凯迪拉克承包,话不所说,上图!

勇敢,是遵循自己的路

随着今年4月份CT4的上市,凯迪拉克正式完成了以“CT-”为前缀的轿车家族和“XT-”为前缀的SUV家族,形成“3+3”的新美式豪华矩阵,市场更加细分,覆盖面也更广。

其中,CT4、CT5、CT6组成的轿车家族全部采用了更加豪华、成本更高、可玩性更强的后驱设计,还喊出了一句洗脑的Slogan“无后驱,不豪华”,并且以双外观设计语言、更优雅的姿态以及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和更自如的操控,在一众豪华品牌中形成差异化竞争。

而就凯迪拉克豪华SUV矩阵来说,三款车型对应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并且伴随搭载人脸识别解锁启动系统、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凯迪拉克的SUV家族也朝着更加智能、豪华、舒适的方向发展。

所以,每个车型都在与同级别车型的对抗中,收获了很不错的成绩。CT4完成了全年销售16614辆的成绩,并且已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000辆。CT5的中高配车型销量占比高达80%,全年销量45026辆,CT6则完成了全年销量21689辆的成绩。

SUV家族在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46678辆,同比增长27.1%,旗下XT4、XT5、XT6分别贡献了58032辆、62091辆和26555辆的成绩。

勇敢,是即使放手也无所畏惧

如今,智能化、电动化已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凯迪拉克也在2020年顺势推出了两款搭载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凯迪拉克CT6,并且还推出了人脸识别解锁启动系统和全新升级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

尤其是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能够让你在开高速和长途时,解放你的双脚和双手。它所独有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地图数据系统,能够让你舒适驾乘的同时,保护你的行车安全。

并且,2020年对于凯迪拉克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凯迪拉克发布了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化平台的首款纯电豪华SUV车型——LYRIQ,它还会搭载通用汽车引以为傲的Ultium电池。最最重要的是,它会在中美同步上市!

勇敢,是守护也是责任

今年,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凯迪拉克依然没有放弃执着于公益项目。2018年,凯迪拉克推出了“守护最美G7”的活动,分别请到刘雯、胡歌等明星为体验者,参与到植树驭沙防风的活动中去。

其实,作为“中国最美高速公路”,G7的美与难都是浑然天成。2739公里的长度、跨越五省一市以及途中穿过广袤无垠的沙漠和无人区,都让这个守护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不过,凯迪拉克偏偏迎难而上。通过与潮流品牌OPENING CEREMONY联合推出的G7 GREEN潮流系列、与腾讯广告推出的卡通形象“小7绿”以及通过“99公益日”项目的爱心捐款,让更多人知道G7并守护G7。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而凯迪拉克用精彩的2020年度答卷告诉你:只要有勇气去开始,才能收获意想不到的伟大。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