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的中高级车才敢自信奏响“新年音乐会”?

2021年01月11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新年钟声敲响,不平凡的2020年落幕了,充满新希望的2021年开始绽放曙光。

辞旧迎新,论最具仪式感的纪念和庆祝形式,当属新年音乐会。

在汽车圈,由东风日产天籁独家冠名的《天籁新年音乐会》也如约而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11个城市陆续上演。演出阵容绝对豪华,中国爱乐乐团、长影乐团等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倾力出演,带来了一场场力量与温度交融的豪华视听盛宴。

众所周知,“天籁”意为自然界美妙动听的声音,乃是音乐的最高境界。东风日产天籁,车名中就蕴含着音乐细胞,也真正具备与音乐契合的自信底气。岁末年初,由它来掀起音乐营销热潮,可谓恰如其分。

“三超”实力附体

好的音乐,不止于悦耳,更讲究澎湃、掌控和从容。而对于天籁来说,不止于舒适,在它强大的产品力背后,竟然也是澎湃、掌控和从容的三大关键词。

天籁2021款,虽为年度改款车型,但它的升级绝非名字不同。

自从2018年换代以来,第七代天籁在中国市场持续收获优异销量和口碑,这主要得益于它的“三超”核心竞争力——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

先说“心脏”——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巧妙运用了全新的多连杆连接机构,达成了压缩比在8:1到14:1之间的自由切换——根据实际行驶情况动态调整可变连杆运转的状态,从而调整活塞行程的上止点范围,继而按需控制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

天籁2021款的2.0T车型均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技术,因而兼得了VQ系列发动机的平顺和从容,而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则看齐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全系配备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和四轮精准循迹系统(ITC智能循迹控制+后轮辅助转向)后,天籁2021款实现了舒适与运动的完美统一,动力出众,操控随心。

其次在自动驾驶层面,天籁2021款搭载的日产先进自动驾驶辅助,同样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字:ProPILOT超智驾。

ProPILOT超智驾,可谓日产集二十余年大成之作,既先进又实用。支持0-144km/h全速域自动跟车,道路居中能力出色,加减速度控制自然流畅。

天籁2021款的2.0L顶配版(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及2.0T中高配车型均搭载了ProPILOT超智驾,成为国内合资量产车型中唯一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中高级轿车。

再说智能互联,“技术日产”同样强大。天籁2021款车型中,除2.0L入门级外,均配备同级功能最多、更强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

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控等先进功能于一体;30000首在线音乐,让驾驶不再枯燥;能够通过手机APP一键控制;还有10年基础服务流量免费的承诺。

具备“三超”实力附体,让天籁2021款强者更强。

进化“高人一筹”

在天籁2021款上,进化是随处可见的。

例如,首次配备了红黑、白黑的双色车身,除2.0L入门版车型外,全系车型均标配17寸及以上轮毂、LED大灯组及LED日行灯;再如,电子手刹、远程启动和自动驻车等功能全面配备。

就各级车型来看,面对竞争车型时均体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

天籁2021款XL Upper AD1智行领航版配备了ProPILOT超智驾、双色车身,还具备在同级独有的AVM全景智能监控(支持语音控制开启)、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领先的智能安全配置。

相比之下,同价位的凯美瑞2.0G缺失了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和疲劳驾驶,ACC巡航也明显逊于天籁的0-144km/h全速域自动跟车;而雅阁260TURBO 精英版,则甚至连ACC自适应巡航都没有。

在此价位段,天籁2021款2.0L XL Upper AD1智行领航版,堪称“20万内最强智能中级车”。

再往上一档,天籁2021款 2.0T XL 智进版的优势更为明显。

加持VC-TURBO超变擎后,天籁2021款 2.0T XL 智进版拥有179kW/371N·m的动力表现。而相比之下,凯美瑞2.0G的同类指标为131kW/210N·m,雅阁260TURBO的同类指标为143kW/260N·m,这天籁2021款动力性能高出了绝对是一大截。

在8AT变速范围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配合下,天籁2021款不但动力强劲,而且超级省油,百公里油耗仅6.6升,与凯美瑞和雅阁持平。

四轮精准循迹系统(ITC智能循迹控制 + 后轮辅助转向),同样出现在了天籁2021款 2.0T XL 智进版的配置清单中。这让天籁2021款拥有了豪车级的驾控。

最后拿顶配车型比较,天籁2021款2.0T XL Upper AD1智享领航版,拥有同级所独有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领先的智能安全配置和四轮精准循迹系统。再加上车长4901mm、轴距2825mm的堪比行政级轿车的空间优势,以及久负盛名的日产舒适“大沙发”,天籁2021款2.0T XL Upper AD1智享领航版真正实现了“处处领先”。

相信在面对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同级竞品时,天籁2021款都充满了底气十足的自信。

写在最后:

在外观、内饰、科技、功能配置等方面的12项品质升级后,天籁2021款坐拥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核心科技,以豪华质感、顶级舒适和魅力科技,奏响了中高级车市场的“天籁”之音。

车透君认为,天籁2021款就是一辆集舒适、科技与安全于一身的靠谱好车,为同级市场树立起了全新标杆,也让更多车主领略到独到审美的高品质生活。相信它在2021年还将销量长虹,持续引领B级车市场。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