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9.99万,君威/奥迪A7/MINI JCW等,你能买到的最速前驱车都在这了

2021年01月11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不少人的固有印象中,前驱车生来就被贴有“买菜车”的属性,跟速度与操控压根沾不上边。但实则不然,本田Type-R曾在纽博格林北环创下记录,获得“最速前驱车”称号,而这台车也被视作前驱车中的标杆产品。可惜的是,本田Type-R在国内合法上路的成本太高,连同各类税费、运输费、车价至少要付出70万元,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这是否意味着国内消费者无法感受到前驱车带来的驾驶快感?并非如此,像是以下这几款车型,可谓融合了驾驶快感与高性价比两大优势,最快6.1秒破百、最低仅需9.99万元。不妨了解一番?

君威/迈锐宝XL/迈腾/讴歌RDX

0-100km/h加速时间:7.2秒

在0-100km/h加速时间7.2秒这一成绩中,雄踞了不少实力选手,像是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一汽-大众 迈腾、讴歌RDX。

先来看看通用的两款车型,别克君威雪佛兰迈锐宝XL出自同一制造平台,且同样提供型号为LSY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同为237马力,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

别克君威2.0T版本的指导售价为20.68-21.68万元,而雪佛兰XL 2.0T版本的指导售价为19.49-21.99万元。当然,两款车型还有相对下沉的1.5T动力版本可选,以及雪佛兰XL的1.3T三缸版本,而该版本的终端裸车价甚至仅为9.99万元,这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可谓极具吸引力。

论加速,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一汽-大众 迈腾同样是好手。作为高功率版本,迈腾的这套动力系统能输出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仅需7.2秒。

不仅轿车,SUV同样可以追求加速感。讴歌RDX搭载了2.0T增压发动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输出265马力的最大功率及380牛·米的峰值扭矩,仅7.2秒即可实现0-100km/h加速。同时,讴歌RDX还提供搭载SH-AWD系统的四驱车型,该版本的加速时间仅为7.5秒,在雪地也能尽情地驰骋。

奥迪A7

0-100km/h加速时间7秒

要论四驱系统哪家强,奥迪的quattro绝对名列前茅,但没有装备quattro系统的奥迪A7实力同样强劲。奥迪A7是目前BBA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为数不多全系采用前驱的车型。

奥迪A7搭载了2.0T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45TFSI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达37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秒。或许,有朋友会认为没有quattro的奥迪失去了灵魂,不必担心,奥迪已经在S7和RS7上“找补”回quattro系统及更强的动力。

华晨宝马125i

0-100km/h加速时间6.9秒

进入“6秒俱乐部”,多了不少紧凑型车的身影,华晨宝马125i便是其中一员。定位入门车型的华晨宝马1系虽然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但用户对其使用感受却一般,原因无他,还是受三缸发动机的影响。但若选择搭载2.0T四缸增压发动机的125i车型,使用感受却截然不同。

这套动力系统能输出192马力,28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前驱行驶,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而相关媒体对其实测的成绩仅为6.9秒。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的是低功率的B48发动机,倘若用户花点心思对其改造,动力性能会有不错的提升。

北京现代菲斯塔

0-100km/h加速时间6.78秒

能在知名度和性能上与本田思域抗衡的车型,现代菲斯塔称得上是独一份。菲斯塔提供了1.4T和1.6T两种发动机可选,其中1.6T动力是源于现代进口小钢炮飞思,其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达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可谓相当强劲,作为对比,日产的MR16DDT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奇瑞的SQRF4J16 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菲斯塔所搭载的1.6T发动机0-100km/h实测加速时间仅6.78秒。

东风日产 天籁

0-100km/h加速时间6.4秒

当提到日系品牌时,许多人联想到的是经济、省油、动力弱的特点,但实则不然。在B级车的“日系三剑客”中,论加速最快的车型,当属搭载VC-Turbo 2.0T发动机的天籁。

这台发动机能输出252马力的最大功率,38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CVT变速箱,可在6.4秒完成0-100km/h加速。配合名声在外的“沙发般”座椅,可谓是又快又舒服的一款车型。

MINI JCW

0-100km/h加速时间6.1秒

MINI不仅靠萌和复古吸引女性用户的青睐,论加速,它也是强者。MINI JCW可以说是目前在国内能买到的最快前驱车,其凭借一台高功率B48的2.0T发动机,可实现6.1秒破百的成绩。这台发动机能输出231马力的最大功率,320牛·米最大扭矩,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当然,如果觉得指导售价32.58-36.18万元的MINI JCW过于昂贵,不妨看看采用低功率B48 2.0T发动机的MINI COOPER S,其三门版的指导售价为23.78-29.18万元。这台发动机与上述的华晨宝马125i相同,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0-100km/h加速仅需6.7秒。

或许有朋友对上述盘点不太满意,为何没有看到大众高尔夫GTI和梅甘娜RS的身影?由于高尔夫车型目前正处于换代期,7.5代GTI车型已经停产,而8代GTI仍未进入中国市场,基于“目前在售”的前提,我们此次并没有将其列入清单之中,老款停产且新款不引入的梅甘娜GS同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盘点仅针对纯燃油车型提出,纯电动、增程式、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不在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留言,轱辘哥下回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车型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