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市场迎来劲敌,"星途揽月390T"出众在哪儿?

2021年01月12日 08:34:08
分享到:
来源:

奇瑞高端品牌EXEED星途想要在市场上争夺份额的心,路人皆知。这一点,可以从其产品布局的速度便可知一二。

从2019年4月16日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旗下第一款中型SUV TX/TXL,到2020年9月5日成都车展第二款SUV LX的全球首发与预售,再到去年广州车展上的VX概念车的首次亮相,以及由VX概念车打造而来,且于1月7日在芜湖EXEED星途制造基地正式下线并启动预售的"星途揽月390T",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就在SUV市场布局了三款车型。目前,星途完成了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的布局。

星途在产品上的布局速度虽很快,但销量却不尽人意。在刚过去的2020年,奇瑞公布了集团销量数据为73万辆,同比下降2%。分品牌看,奇瑞品牌销量为44.9万辆,同比增长8.6%;奇瑞捷豹路虎销量为5.79万辆,同比增长8.8%;凯翼销量为3.33万辆,同比增长23%;奇瑞新能源销量为4.3万辆。另外,在出口数据上,奇瑞也拿出了好成绩,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即便如此,关于星途品牌的销量却无从知晓。

不过根据乘联会11月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星途TXL与LX在2020年1-11月的累销数据分别为7,892辆和7,832辆,其中星途TXL累销同比下滑-43.6%,态势不容乐观。但在面对前11个月A级SUV市场整体下滑4.7%的大背景下,星途LX作为星途品牌新增量的车型,也为星途在2020年的整体表现提供了助力。

作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A级SUV市场的竞争向来激烈,星途也正是看到这一点,不仅在此细分市场布局了两款车型,同时还推出LX 1.5T乘风破浪版车型,该车型起售价仅为9.99万元,不过不到10万元的售价已很难称得上是一款高端车型。

好在的是,搭载2.0T的星途揽月390T紧随而至,新车预售价为19万-23万元,拉高了星途的整体品牌形象。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款中型SUV,星途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品牌形象而推出这款产品,其所在的B级SUV市场相比A级SUV市场来说,更有上升的余地。

从2016年至2020年前11个月的数据来看,B级SUV市场一直呈上涨趋势,同比增长速度分别为21%、59%、2%、3%和17%。尤其是2020年,在面对整个SUV市场呈现3.7%下滑的态势,B级SUV市场还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趋势,可见,自二胎政策开放后,对于这种车型的需求逐渐变大。所以星途及时推出揽月390T车型,不可不谓为明智的举措。

作为一款中国品牌,售价在20万左右感觉是偏高,不过从其产品力来看,星途揽月可谓是奇瑞的超诚意之作。

作为奇瑞全新打造的高端品牌,星途是奇瑞加快品牌向上的重要战略布局。此次下线的星途揽月390T,是星途基于高性能全球化M3X火星架构打造的第二款车型,也是星途品牌旗舰车型。

对于星途揽月的重视,从其命名的过程便可见一斑。为了让这款"礼宾级"大七座SUV拥有用户喜爱的、独一无二的名字,星途面向社会公开征名。经过全球粉丝和用户投票,最终从征集到的15000多个候选中文名中,"星途揽月"以最高票当选。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金弋波在发布会上解读了"星途揽月"的寓意。 "揽月"一词取于毛主席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的名句 "可上九天揽月",体现出无畏探索的民族精神。星途揽月一名,将揽月入怀的霸气自信与星途品牌调性完美结合,彰显了EXEED星途"敢超越"的品牌精神。

在产品的设计上也确实如此。我们看车型命名的"390T"就可知,星途揽月的优势绝对在动力。其搭载的全新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拥有高达38%的黄金热效率,动力性能甚至可以媲美3.5L V6发动机。同时,配备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子换挡,换挡操作平顺可靠,在燃油效率方面相对传统变速箱提高了5%-9%。

与目前市场在售的主流B级SUV相对比,包括合资品牌的途昂、探险者、开拓者,以及同为自主品牌的哈弗H9传祺GS8长安CS95比亚迪唐、荣威RX8等,星途揽月的动力表现数一数二。尤其在自主品牌来讲,更是领先上述其它车型。

不仅如此,星途揽月390T搭载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让大七座SUV也可以拥有0.07毫秒快速切换驾驶模式的超强驾驭体验,同时采用静谧舒适的双平衡轴系统,可以有效减缓整车振动,让发动机工作更加平稳、顺畅,享受速度的同时依然可以拥抱舒适。

除了动力表现不凡,在空间方面,星途揽月390T拥有4970*1940*1788mm的车身尺寸和2900mm超长轴距,为消费者带来"礼宾级"的空间享受。这一点,相比上述其它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也是领先级优势。

在智能配置方面,星途揽月坚持智能网联与人性科技的探索,搭载与百度共同打造的Lion 4.0智云系统,开启无限精彩的车载娱乐生活。基于人脸识别与声纹识别的专属ID,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功能服务。同时,该车还拥有高达22项ADAS技术在内的L2.5自动驾驶功能,让驾驶更无忧。

新车型由国际设计大师,奇瑞汽车造型副总监兼全球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亲自操刀设计。星途揽月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智·感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带给人视觉冲击力十足的力量感,更凸显了EXEED星途的品牌"敢超越"的品牌灵魂。

可以说,星途揽月390T为星途以及奇瑞的上攻奠定了基础,至于能取得多大的成绩,则需要时间一点时间来验证这样的诚意产品会受到多少用户的青睐。

两年不到的时间,EXEED星途品牌从初创到如今SUV产品序列完整,为奇瑞的未来发展多了一种可能。"敢超越",是星途的品牌精神,如今,星途品牌秉承着全面进阶的发展理念,在中国汽车市场,星途将凭借对技术、对品质、以及自我的超越精神,打造属于星途和奇瑞的星辰大海。

甘芳利/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