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到特朗普出招了?伊万卡"替父发声",蓬佩奥再次改变立场

2021年01月12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本以为这场美剧将以特朗普的溃败而告终,但一觉醒来,局势再次发生变化!

1月6日国会暴乱事件发生后,特朗普很快遭到了各方的"围剿"。

先是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要求副总统彭斯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立即罢免特朗普的总统职务。

随后,特朗普拥有的8870万粉丝的社交媒体账号,遭到社交媒体官方永久封禁。

紧接着,特朗普的老对手、众议院佩洛西又公开威胁称,如果特朗普不立即辞职,众议院将再度发起弹劾程序。

佩洛西表示,她已经指示规则委员会推动弹劾动议——"议员们希望总统立即辞职,如果他不这么做,规则委员会做好准备。"

目前,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拟好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草案,打算以"煽动叛乱"的罪名起诉特朗普。

这项弹劾已经得到了超过180位众议员的支持,这也就意味着其中不但有民主党人,还有共和党人。

如果一切顺利,众议院民主党人将在下周一,也就是当地时间11日提出弹劾提议,并最快将在周三进行投票。

一时间,美国似乎进入到了特朗普的"最后审判"时间。偌大一个美国,可能不会再有人站出来为他说话。

但也有例外!特朗普现在唯一能够依靠的,也许只有他的至亲了。

在特朗普的个人社交账号被"永封"后,他的大女儿迅速在另一个社交媒体平台——Parler上开设了一个新账号,并发了一条动态。

伊万卡写道:亲爱的朋友们,特朗普家族正处在巨大的压力下,这是美国最黑暗的一天。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现在比以往更需要你们的支持,我在Parler开设了一个新账号,请告知每一位关注我的人。

事实上,特朗普在去年11月8日就在Parler上开设了个人账号,但由于平台并不是他的"社交主战场",所以他很少发文。

而就在女儿伊万卡发声后,特朗普也在该平台发布了新推文:我将把我美丽的橙色面孔印在百元美钞上,以证明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的总统!

不过国会暴乱事件发生后,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市场都已经将该软件下架,特朗普和伊万卡虽然还能发文,但社交影响力已经大打折扣。

唯一让特朗普感到些许"欣慰"的,恐怕就是国务卿蓬佩奥最近的一次表态了。

当地时间9日,美国极右翼网站布莱特巴特新闻发布消息称,蓬佩奥在最近的一次与国会高级雇员会面时,向即将离任的政府官员传达了一条信息。

蓬佩奥在发言中称,"我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不仅仅是我曾工作过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领域。这些都将是真正有历史意义的事情,历史会很好地记住这些。"

用该极右翼媒体的话来说,蓬佩奥此举表达了"他站在特朗普一边"。

要知道,国会暴乱事件发生后,蓬佩奥表现得十分积极。

他不仅在事发当天发文谴责示威者,还语气强烈地要求将这些暴乱分子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7日,也就是国会暴乱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蓬佩奥更是与多名内阁成员讨论以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的可能性。

上述迹象都表明,那个曾善于和特朗普唱双簧,坚定地站在特朗普背后的蓬佩奥,已经彻底且公开地"反水"了。

但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才过了2天时间,蓬佩奥这只"变色龙",却又把颜色变了回去。

这部美剧的剧情实在太过目不暇接,就简单谈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1, 在这个世界上,不求回报的付出真的只有至亲。

作为特朗普最贴心的"小棉袄",伊万卡早在2016年大选期间,就已经成为了特朗普的左膀右臂,为他的胜选立下了汗马功劳。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伊万卡又被任命为白宫非正式顾问,多次代表特朗普出席各种重要国际场合。

而在本次大选期间,伊万卡又是奔走各摇摆州,为自己的父亲拉票;又是出席多场政治募捐集会,为特朗普募集到了数千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而即便当下的特朗普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伊万卡仍对他不离不弃,有这样一位女儿,恐怕是特朗普最大的幸运。

第2, 利益、利益、还是利益。

蓬佩奥最近的立场和态度为何飘忽不定?

答案很简单,蓬佩奥觉得这么做对他的政治前途有利,毕竟蓬佩奥有意在2024年参选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一方面,作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无法和特朗普彻底割裂开来。因此他必须要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尽可能地给自己"贴金"。

另一方面,蓬佩奥飘忽不定的立场表明,他并不想与特朗普彻底决裂。这背后并不是他真的在乎与特朗普的那点私交,而是特朗普背后的那7500万选民。

第3, 在最后一周的多时间里,美国政坛的好戏还将会继续上演。

从伊万卡的"替父发声"、蓬佩奥态度的飘忽不定来看,不排除特朗普还会做出更疯狂举动的可能。

好戏,还在后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