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市场销量占30%,但中国市场重要性至少占80%?

2021年01月12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2020年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根据上险数,特斯拉12月在华销量为25,455辆,其中国产Model 3交付了23,469辆。至此,特斯拉2020年在中国销量为147,997辆,其中国产Model 3占94%。其全球销量为499,550,中国市场销量占比为29.6%。

虽然目前中国市场的销量占比只有30%左右,但是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甚至占了80%。没有中国市场,估计特斯拉也不会有如今这么高的股价。为什么这样说呢?

中国市场销量占比29.6%,但随着Model Y上市,中国市场占比还会提高

目前中国市场占特斯拉品牌全球总销量的30%左右,但是随着Model Y上市,以及中期改款后的Model 3推出市场,在2021年,有两款车型中国市场销售。在特斯拉的全球销量占比中,或达到40%甚至更高。

其实Model Y早就在美国市场上市了,但是在美国市场的受关注度,远没有在中国市场的关注度高。Model Y价格公布之后,33.99万元的价格,立刻让蔚来,小鹏等众多的国产造车新势力公司感到了不小的压力。而且据说Model Y的订单量也非常高。目前,特斯拉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品牌,2021年估计还会继续保持优势。

2022年,特斯拉入门车型将国产,售价或16万起

不过,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重要性还远不止于此,跟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环评公示,特斯拉将配套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新增衍生车型生产能力。新车或定位入门,与Model 3共享平台,最快于2022年投产,起价或16万元。2022年售价16万元的特斯拉一旦上市,肯定会对整个市场带来腥风血雨。

这款入门级的特斯拉,并非是美国市场首先上市的车型,而是在中国市场首先国产上市的车型,所以特斯拉已经开始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了。并且价格直指紧凑型,中型车市场。

国产特斯拉成为全球市场重要货源地

国产特斯拉还成为了全球市场的重要货源地,在2020年底,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经抵达欧洲港口。这些车辆今后将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欧洲国家进行销售。截止到2020年,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已经增加至20万辆,满足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需求。

其实特斯拉目前已经开始在德国建设工厂,但是2021年工厂肯定是不能完工的。所以2021年欧洲市场的需求,还是需要从中国市场运输过去。而且今后中国市场还可能是日本,韩国,东南亚市场的重要货源地,因为运输成本会更低。还有就是国产特斯拉的装配质量,甚至还要高于美国生产的特斯拉

因此,得益于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特斯拉的双车型战略,以及今后的廉价车型战略。以及中国为全球市场提供特斯拉。虽然中国市场销量只占了30%,但是中国对于特斯拉的重要性而言,至少占了80%左右,所以特斯拉还真得要感谢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