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或供应蔚来固态电池 官方给出回应

2021年01月12日 09:26:04
分享到:
来源:

在蔚来发布能量密度高达360Wh/kg、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之后,有消息称宁德时代或成为蔚来固态电池的供应商。随即,有媒体向宁德时代进行了求证,但是宁德时代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虽然对于此次固态电池的供应关系,双方暂时并未给出回应,但是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与蔚来汽车一直保持着供应关系。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技术细节,该固态电池采用包括原位固化固液电解质、无机预锂化硅碳负极、纳米级包覆超高镍正极在内的三种新工艺,其中在“硅碳负极”和“高镍正极”领域,宁德时代已经有一定的技术储备。

不仅如此,在2020年5月,宁德时代董事长透露,宁德时代在持续对固态电池等技术进行前沿研究和产品研发投入,真正的固态电池需要用金属锂作负极,这样才能提高能量密度。随后,宁德时代发布了一项关于“大容量电池双层模组”散热方案的专利,有消息称,该技术有可能应用到蔚来150kWh电池包上。

目前,国内曾公开表示开发半固态电池的企业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清陶能源、卫蓝新能源等等,蔚来创始人李斌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蔚来汽车与固态电池供应商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且肯定是行业内最领先的公司。从这个角度看,宁德时代成为蔚来汽车供应商的可能性很大。

尽管固态电池的安全性很高,但是其研发难度也同样大,此次,蔚来全新150kWh电池将采用量产固态电池技术,实现50%的能量密度提升,并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