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真“弗了”!哈弗品牌初恋之夜,三款新车齐上市

2021年01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1日晚,“哈哈弗了”品牌初恋之夜在厦门举行。活动现场,共有三款新车正式上市,分别是哈弗初恋、第三代哈弗H6 2.0T和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其中,哈弗初恋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售价7.89万-11.29万元;第三代哈弗H6 2.0T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售价13.69万-15.49万元;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官方售价15.59万元。

尽管三款新车定位完全不同,但它们均基于长城汽车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接下来,我们就根据不同的产品定位,聊聊这三款新车。

哈弗初恋“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哈弗初恋不仅是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旗下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入门紧凑级SUV,官方将其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意思简单明了,这款车是柠檬平台下最亲民的车型。笔者认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不仅要有亲民的价格,还要具备最前沿的智能体验。

首先,新车配备了情绪识别系统,它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情绪状态进行个性化推送,同时具备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当驾驶员分神观看景色,便会触发注意力报警,车机会发出语音提醒:“亲,不要开小差哦”。其次,哈弗初恋还装备了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系统、三屏智慧联动等智能配置,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最前沿的车载科技,丰富智能化用车体验。

作为回顾,再次观看哈弗初恋的外观时,依旧能令年轻人为之倾心。哈弗初恋运用纯粹个性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甜蜜式灵动中网与“动情之泪”大灯组完美契合;遵循黄金设计美学的车身结构饱含张力,倾斜双腰线贯穿车侧,姿态年轻动感;尾部设计大气简洁,采用“L”型尾灯组设计,巧妙地形成了前后呼应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72/1841/1619mm,轴距为2700mm。

为提供智能且温馨出行空间,哈弗初恋的座舱采用“灵活舒展”设计语言,内置环抱式座椅,通过凹面设计为驾乘人员提供良好的舒适性。此外,采光面积高达0.85㎡的星云全景天窗,更是打造了一份通透的乘坐空间,可以尽情享受旅途中的风景。

动力上,哈弗初恋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传动系统则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H6 “新时代全球智慧座驾”

作为新增车型,哈弗H6 2.0T分别推出了两驱 Max版、智能四驱 Max版以及智能四驱Supreme版。那么这台2.0T发动机表现如何呢?

据官方透露,这款2.0GDIT发动机具备高效率、低排放、高性能和轻量化,共计四个方面的优势。首先,高效率指的是实现了12:1超高压缩比;其次,低油耗指的是采用米勒循环技术,使整车油耗降低38%;高性能指的是热效率提升38%,使整车动力匹配达到了95.6%;最后,轻量化指的是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整机重量降低10%。此外,与2.0T发动机匹配的第二代7速双离合变速器,针对阀体升级,使油门响应时间降低了200ms,换挡效率提升了100ms。

同时,智能四驱版车型搭载了瀚德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拥有竞技、标准、运动、沙地、雪地、越野共6中全地形驾驶模式。根据行驶情况,车辆会自动切换两驱、四驱模式,且前后桥扭矩分配最高可达50:50。虽说哈弗H6只是城市SUV,但在多种驾驶模式帮助下,至少可以比同级车型通过能力更强。这样一来,车辆出行半径将被进一步拓宽。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

哈弗大狗绝对称得上是2020年度“车圈网红”,Z世代的命名方式不仅圈粉无数,更在汽车领域掀起了一波趣味化命名浪潮。作为“3/4刻度座驾”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家族再添猛将,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正式上市,官方售价15.59万元。这款新车又有哪些亮点呢?

哈弗H6 2.0T相同的是,哈弗大狗2.0T四驱版也搭载了2.0GDIT发动机,两者拥有相同的领先优势——高达38.3%的行业顶级热效率,减重10%的轻量化指标,以及同级领先的NVH噪音控制能力。不过,该发动机针对哈弗大狗的应用场景进行了专属调教,低速越野工况下,1500~4000转可爆发出325N·m的强大扭矩。而在6000-6300转的高速工况下,车辆可持续输出155KW的最大功率,将高效率低排放的优势发挥至极致,让用户每一次低速脱困或高速超车,都能游刃有余。

更重要的是,哈弗大狗2.0T四驱版拥有“高性能越野车的灵魂”。其中一把锁来自Haldex四驱系统的中央电控差速锁,而另一把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在单一侧车轮打滑的情况下,可帮助车辆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让复杂路况下的脱困更加轻松,也令雪地、泥地、沙地的行驶稳健顺畅。

水滴观点:

这次哈弗初恋品牌之夜,为哈弗汽车的2021年开了个好头。整场活动信息满满,“爷青回”、“海王”、“出圈”等一系列Z世代关键词,无不体现出哈弗品牌全面转型的超脱气质。轻装上阵,直面Z世代,能够看出哈弗汽车已经形成了深入年轻群体的企业文化。

在平台造车时代,“柠檬”已经取得先机。今晚,一款全新车型,两款增配车型,全部基于柠檬平台打造,而我们认识柠檬平台,也不过仅仅半年。未来,“柠檬”还将帮助产品线快速实现迭代、换新,保持长城汽车的青春活力,像柠檬一样,鲜而醒目。

文/徐再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