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未上市即成爆款?

2021年01月12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UNI-K还有机会吗?在广州车展上出现的UNI-K,着实让不少长安粉丝为之惊讶。作为长安战略转型又一力作,长安UNI-K也刷新了不少人对长安的固有印象。虽未正式上市,但坊间传闻,起售价或将超过18万。那么,作为长安剑指高端的UNI-K,实力到底如何?

外观 简约不简单

UNI-K的外观,笔者认为,可用四个字进行概括“简约、精致”,不管是“无边界”进气格栅,还是两侧狭长且犀利的头灯组,亦或是“三叉戟”式的日间行车灯,以及车侧隐藏式的门把手,尾部灵感来自飞机的扰流板,都在向我们显露着,这不是一台追求平庸的车。它有自己的性格,它也有自己的格调。虽整体设计较为简约,却在细节上处处流淌着精致。

内饰 惊喜有亮点

UNI-K的内饰同样为大家带来了惊喜,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头枕上十分显赫的“SONY”LOGO标识,在UNI-K上,搭载了头枕式扬声器,带来的音响效果提升不言而喻。车内大量采用软质材料,细腻的缝线得更是让人匪夷所思。座椅采用暖色调的设计,比浅白色更耐脏,易于保养。除此之外,座椅的支撑也堪称一绝,但绝不会给人丝毫梆硬的感觉。

车机 不媚俗很讨巧

中控上,两块硕大的10.25寸屏幕,出现在人们眼前。它并没有很世俗采用当下流行的双屏互联的设计风格。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很讨巧,离道路中心视线仅有13度的夹角,对于平日驾驶安全性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此外,中控功能拓展也堪称丰富,不管是人脸识别以及手势识别功能,都大大便利了驾驶员在行车途中的盲操作。或许这些配置有点超前,所带来的实际效应也是未知,用户也需要时间适应。但长安犹如无畏的开拓者,尽管前路布满荆棘,但依然选择砥砺前行。

动力配置 蓝鲸风头正盛

这几年来,长安旗下的“蓝鲸动力”时长刷屏。长安蓝鲸发动机甚至成功在短视频直播间进行发动机200小时极限考验直播,当前,蓝鲸发动机可谓风头正盛。而对于UNI-K这种长安家族的当家花旦,自然也搭载了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发动机能够迸发233马力的动力,即便面对一众合资对手也毫无畏惧之心。与之匹配的,是源自爱信的第三代8AT变速箱。坦白来说,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蓝鲸2.0T+8AT犹如天作之合,既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又有近乎完美的变速箱换挡逻辑,实在让人拍手称快。

市场前景 不可限量

汽车消费市场日趋下沉,当然此“下沉”非彼“下沉”,越来越多的90后、95后都赶上了购车的风潮,甚至有不少00后在家人的扶持下都来凑热闹。而审时度势的长安,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转型改革后,旗下产品的硬实力获得了大幅的提升,所以在2020年1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总计售出150361辆,同比增长35%。当然,所有的进步都不是偶然,这是无数长安团队人员共同努力得来的结果。而对于UNI-K这种剑指高端的SUV而言,市场前景已无法估量。

写在最后

还未上市,UNI-K已经收获了太多的关注与褒奖。

UNI-K于长安而言,是勇敢向上走的一大步。笔者也看过实车,觉得UNI-K的实力是不可小觑的,即便面对一众合资强敌,UNI-K依然可以沉着应战。UNI-K或许是长安打开高端SUV局面的潘多拉魔盒钥匙呢?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