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家族三箭齐发,比亚迪大举进兵插混市场

2021年01月12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

混动市场此前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握有技术优势的比亚迪这时候站了出来。

1月11日,比亚迪摆开架势,一口气拿出了新款唐 DM-i 、宋Plus DM-i和秦Plus DM-i,并公布预售区间。其中,秦Plus DM-i预售售价区间为10.78万-14.78万元,宋Plus DM-i补贴后预售售价为15.38万-17.58 万元;唐 DM-i补贴后预售售价区间为19.78万-22.48 万元。

这些新车,今年3月起,便将陆续上市。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经济性方面,据比亚迪透露,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的秦PLUS拥有低至3.8L/100km的革命性油耗,满油满电状态下,行驶里程超过一千公里,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油耗认知,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技术原理方面,DM-i平台将搭载自主开发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1.5L高效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动力总成,还将配备混动专属的刀片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实现 50-120km,综合续航里程最高为1245km。

具体到每款车型,秦Plus DM-i在亏电模式下百公里油耗为3.8L,纯电续航55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180km,搭配EHS 132电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为7.9s;纯电续航120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245km,搭配EHS 145电混系统百公里加速7.3s。

宋Plus DM-i纯电续航51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150km,亏电油耗百公里为4.4L,搭配EHS 132电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为8.5s;纯电续航110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200km,搭配EHS 145电混系统,百公里加速 7.9s。

唐 DM-i纯电续航里程52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010km,亏电油耗百公里为5.3L,搭配EHS 145电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为8.7s;纯电续航112km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为1050km,搭配EHS 160电混系统百公里加速8.5s。

充电方面,新车将提供3.3kw与6.6kw的交流充电与17kw的直流快充,30%-80%充电时间为30分钟,15%-80%充电时间为40分钟。

比亚迪最引以为豪的是,在DM-i超级混动的核心部件上均实现了自主研发。包括了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以及整车控制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

车透君认为,比亚迪此番力推DM-i家族,且三箭齐发,将对同价位的燃油车实行“降维打击”。毕竟相比传统燃油车,DM-i家族的油耗更低、起步更快、平顺更静音、电动更环保,且可不限购不限行。

技术领先、价格亲民的比亚迪DM-i家族,能从日系车手中抢得多少混动市场份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