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避坑”指南!这样做能给媳妇省下一个LV包的钱

2021年01月1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虽然互联网已经很发达了,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大部分在买车前都会在网上进行全面的了解。但是4S店的各种伎俩还是太多了。除了车辆本身的价格,在落地之前还会有不少强制的附加消费,而这些花费像是一个“灰色地带”,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如果不了解的话很容易上当受骗,花不少冤枉钱。下面我就带您仔细算算这笔账,让您少交“智商税”,给媳妇省下一个LV包的钱。

首先我们要了解,从裸车到真正办完手续最终提车都有哪些花费。为了能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就以某豪华汽车品牌的一款售价为46.78万元的车型为例,来实际计算一下。

一般来说裸车价是指车子的指导价减去优惠价格,这款车型优惠3万元,那么该车的裸车价就是43.78万元。但是最终的落地价格还要包含很多项目,如购置税38743元、交强险+商业险13000元、验车礼包3000元(包含验车上牌、交车前认证、2000公里检测)、以及装饰套餐费8800元(包含高级贴膜、脚垫、后备厢垫以及行驶车记录仪),最终的金额合计是50.1343万元。可以看到落地价格和裸车价还是相差不少的。看到这里您可能要犯嘀咕,验车礼包和装饰套餐这些钱真的是一定要花的么?当然不是,先让我们接着往下算。

看完了全款买车一般需要缴纳的费用,我们再来算一算贷款买车的花费,毕竟现在年轻人买车资金都没有那么充裕,更愿意通过贷款的方式来选一款相对好一点的车。

我们同样以上文提到的车型为例,选择的首付比例为50%,首付款为21.89万元。而剩下的车款我们选择分期贷款24期,贷款利率为4.99%,这样下来每月月供需要9602.47元。您以为这些就是全部了么,其实不然,一般4S店还会通过现金或者微信转账等形式强制收取额外3000-5000元左右的金融服务费,这样算下来要比全款购车多花6.5万元左右。

所谓的金融服务费,就是消费者在进行贷款购车时,由于经销商提供了贷款机构而收取的服务费。不过如今奔驰在公布的《服务公约》中已经明确表示,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的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的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这样的条例可以说让消费者在奔驰4S店买车更安心了,避免了经销商乱收费的行为,也为消费者剩下一笔开支。

说完了全款和贷款买车的相关费用,我们再来聊一聊消费者买车时经常会碰到的捆绑销售。一般来讲,买车过程中一般都会遇到捆绑销售,比如裸车价格的优惠往往会以加装贴膜、脚垫以及一些装饰等为附加条件,逼迫消费者去加装,同时还会强制搭售金融、保险、延保、维修等多项服务。这样的捆绑销售蒙骗消费者的行为,在市场中没有得到改善,反而越来越严重。

为了让消费者彻底远离暴利收费,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奔驰金融公司及授权经销商联合推出《服务公约》严令禁止捆绑销售,让捆绑销售彻底“松绑”,按照《服务公约》的规定,我们上文中提到的3000元验车礼包、13000元的保险、以及8800元的装饰套餐等类似的消费在奔驰4S店内您都可以自愿选择,按照我们举例的价格,一共可以省下2.48万元。

消费者可以真正做到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透明消费。车辆的优惠价格以及到车时间也绝不会因为是否选择附加消费而有不同。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做到了以消费者为导向,让消费者买的安心、放心。

总结:在“心豪华主义”服务主张下,2019年5月,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奔驰金融公司及授权经销商联合推出《服务公约》,树立品牌及经销商行为准则,确保为客户提供透明、清爽的服务;同时创立并进一步于经销商和公司管理层落实“客户权益官”岗位,确保切实聆听、落实客户需求。今年,《待客之道》正式发布,将客户关怀融入公司及经销商伙伴的文化共识,为《服务公约》提供价值指引,为“客户权益官”赋能,进一步强化“用户为先,待客于心”的客户服务价值共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