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让油耗不再成为拒绝硬派越野车的理由!

2021年01月12日 14:20: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我们把衡量一款硬派越野车的几个重要的指标都列举出来,在越野能力,耐用性,维修便利性,售价,油耗这几个维度进行一个简单排名的话。那么油耗可能是用户最不关心的地方之一了。由于硬派越野车的定位和使用场景,高油耗似乎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甚至很多越野爱好者会给车改装一个副油箱,解决在长途穿越的时候油耗高而加油困难的问题。其实,随着现代汽车的逐步智能化和人性化,消费者对汽车的功能也开始变得挑剔,如今硬派越野车已不止于是越野工具,更是生活中可靠的小伙伴,所以日常实用性及经济性对他们来讲也变的非常重要。

难道硬派越野车就一定费油吗?硬派越野车就不适合城市驾驶吗?难道出色的越野性能和低油耗就不可兼得吗?最近刚上市的坦克300就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如果我们把汽车比作手机的话,那么汽车的省油就跟手机的省电是一回事儿。我们都知道苹果手机电池不大却有很好的续航,原因就是苹果手机的“软硬件结合”非常好,高性能处理器与软件生态的良好结合。而坦克300的省油,也是同样的道理,出色的“软硬件结合”,是坦克300低油耗的根本原因。

软件:全地形控制系统也有“经济模式”

在“软件”层面,坦克300搭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全地形控制系统,具备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八种模式+专家功能,共计有9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专业玩家和普通用户的多种需求。还提供了CCO蠕行模式,坦克调头功能,可以适应各种不同的路况。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用户在城市中驾驶的话,可以调整到两驱标准模式的状态,此时传动系统的阻力会比四驱状态低,也降低了对发动机功耗的需求。是一种适合城市驾驶的,满足低油耗的驾驶模式。

软件:智能驾驶辅助,让速度轻柔,让油耗改善

在智能驾驶方面,坦克300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这里最关键的就是L2级自动驾驶功能可以轻柔的,更均匀的控制油门和刹车。这种控制力道是普通用户做不到的。平时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会根据道路标识和交通情况,选择加减速。免不了急加速,急刹车的情况,这样的操作会带来较高的油耗。

而坦克300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拥有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 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功能,可在0-150km/h速度区间内使用,根据前方车辆运动状态,交通标志信息,自动对本车进行加速或减速,实现更均匀的,更平顺的,更轻柔的控制加速和减速,不仅提高了乘坐的高级感及舒适性,还比人为驾驶带来更低的油耗。

硬件:黄金动力组合赋能,让硬派越野车也可以低油耗

如果说“软件”只是辅助的话,那么“硬件”才是根本。硬派越野车的动力总成,向来是业界很难攻克的问题。因为硬派越野车的动力不仅要考虑爆发力,耐用性,还要考虑适应能力。坦克300基于坦克·WEY平台打造,在拥有强悍动力、极致的越野能力的同时,还保证了日常燃油经济性。其搭载了自主研发的“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T发动机,具有350Bar喷油压力、集成排气歧管内部布置冷却水道等技术特点;同时采用采埃孚8AT变速器具有7.8的超大速比范围,能更好提升加速度、降低油耗。还有值得一说的是,8AT变速箱的速比变化机构,在液力变矩器方面应用了双级减震技术,能够实现快速锁止,减少了液力变矩器的动力损失。

更重要的是,发动机油品适应性很强,加92号汽油就能满足需求,这对于在野外加不到高标号汽油的情况来说,坦克300具有了相当强的适应能力,同时也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用车经济性大幅提升。

总结:

全地形控制系统,智能驾驶辅助,与黄金动力总成,三者的“软硬件结合”,让坦克300达到了省油的效果,成为一款兼顾城市驾驶,拥有低油耗的通勤车辆。更是凭借着硬朗复古与时尚的设计,“碰撞”出新硬派越野SUV的独特风尚,大大拓宽了坦克300的使用场景,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潮流新品,俘获了一众年轻用户的心。

而纵观整个市场,能够像坦克300一样,在软硬件方面都很出色的车型,几乎没有。而从销量上看,也证实了它的实力。坦克300上市之后,迅速以黑马的姿态,成为中国SUV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坦克300抓住了如今年轻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也让原本小众的硬派越野车市场,焕发了新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