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价格分析:什么时候的初恋最值得?我看大三就不错

2021年01月12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

你知道初恋值多少钱吗?不是你的那个初恋,是哈弗的那个。这不,刚新鲜出炉的,售价区间7.89万-11.29万,到这里你是不是在想,原来初恋这么不值钱……。不开玩笑,作为哈弗H2的换代车型,哈弗初恋使用了全新的柠檬品台。从这个维度理解,这完全是款全新换代的车型。

和车型名称相对应的是,初恋这款车在配置上也分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四个大类版本,其中大一、大二可能比较年轻,心还没有收回来,他们分别还包含了自动、手动不同的细分版本。以传统配置区别眼光来看,初恋总共有六个不同配置版本。

大一版 售价:7.89/9.19(推荐指数: ★ ★)

初恋在大一、大二两个版本当中分别配备了自动、手动版本,但在自、手之间的配置上几乎相同,因此在推荐当中就不再赘述,选手动自动就看自己能否接受了。从不到8万元的起售价我们可以知道,这款车的低配大一版肯定不会给到太多的配置,关键就看底线配置给全了没有。

首先看安全方面的配置,大一版仅配备了主副驾前后安全气囊,而侧气帘和侧气囊则并没有配备,受制于成本控制这点比较遗憾。好在在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方面这款配置还都是给到了,算是利好消息。

另外在舒适用车方面,大一版总体来说维持住了最基本的用车需求,例如有定速巡航、10.25英寸中控大屏幕等,值得好评。而另外,没有倒车影像,只有倒车雷达、手动空调、没有天窗、卤素大灯、塑料方向盘等等也是事实,这些配置的缺失虽然不会影响用车需求性,但体验相对来说就不会太美好。综合意见,这款配置受成本控制影响较大,不到万不得已建议往上看看。

大二版 售价:8.69/9.69万(推荐指数: ★ ★ ★)

大二版和大一版在配置上处于同类思维,即满足基本使用需求。这款配置相对大一来说在安全性上有提升,例如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自动大灯等等,而在舒适性上也增加了几项关键性配置,例如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等等,用车体验有较明显提升。

当然了,这款配置也不是完全满足了基本需求,例如没有LED大灯,这个可能需要自己后期加装;气帘、气囊数量也没有达到满配状态,安全性上总觉得缺点什么。不管怎么说,五千块能买来这么多的增加配置,性价比绝对是够高了。这款配置适合那些预算比较拮据,且对用车有基本体验要求的人去选择。

大三版 售价:10.49万(推荐指数: ★ ★ ★ ★)

说什么来什么,前面大二版觉得缺点啥的配置,这不,这款大三版就全给补上了,哈弗的人还真是聪明。安全方面的气囊、气帘满配给上,这点完全放心了;舒适性配置方面,这款车把3.5英寸的小液晶仪表增加到7英寸,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升级到了12.3英寸,大灯变成LED等等。

重点几项提升用车体验的配置,加上其余外后视镜自动折叠、主驾电动调节等小细节的提升,这款配置无疑是可以用得非常舒适的。没有多余用处不大的配置,全车配置几乎都用在刀刃上,这款大三版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大四版 售价:11.29万(推荐指数: ★ ★ ★)

相对大三版来说,大四版最核心部分在于增加了主动安全配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倒车测预警、主动泊车等功能的加入,让这款车的新手友好度体验提升明显。

除此之外,顶配在高阶用车配置上也给到了些,例如64色的氛围灯、HUD抬头显示、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出风口等等。从值不值得买的维度来说,顶配版是值得购买的,但配合上这个车型的定位人群,顶配的性价比就显得没有大三版那么香了,它适合那些预算不敏感,但驾驶技术又不太娴熟的新手购买。

总结

全部分析完之后可以发现,在配置梯度把握上初恋分配的还是比较合理的,其中大一、大二受制于成本控制明显,配置上没有给到让人比较满意的程度,非要选的话,大二版可以看看;随着预算的增加,大三版在性价比上达到顶峰,最适合消费者去选择;到了顶配,其增加的配置是值得这个价格的,但考虑到其配置的实用性和消费人群的预算,这个版本适合部分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