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马自达CX-30,我终于明白了“小红椒”的真正含义

2021年01月12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常说,百年马自达依然年轻。关于这一点,其实我们从定位于“新生代跑旅SUV”的马自达CX-30身上就可以看出。贴近用户,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被粉丝亲切的叫做「小红椒」,TA就是马自达CX-30。2021年伊始,笔者也有幸体验了一番马自达CX-30的“年轻”,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小红椒」的试驾心得。

突破质感,“小红椒”诚意满满

耕耘百年,马自达依然年轻,这句话绝非简单说说就可以。在与“小红椒”马自达CX-30接触的过程中,无论是魂动设计理念下的红色诱惑,还是创驰蓝天生产架构的激情驾控,马自达都用“年轻”二字传递出了这个品牌的百年价值。

一直以来,马自达的设计都是有口皆碑的。作为一款脱胎于东方减法美学魂动2.0设计的车型,马自达CX-30通过“留白、反曲、变迁、隔间”四大日式美学经典要素,以张弛有度的优美比例,为我们打造出了一种无可替代的律动之感。

坐进车内,马自达CX-30为我们打造的理想空间氛围,同时满足视觉、听觉和触觉等多方面需求。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想必大家已经熟悉,不过最让人惊喜的,还是它那极具质感的内饰材料。软材质的皮革包裹,配合极具阻尼感的按键旋钮,档次感不言而喻。

此外,乘坐的静谧性也是很值得称赞的。作为主打跑旅概念的SUV,马自达CX-30的座舱充分照顾到了驾驶途中的听觉感受。在这台车上,马自达工程师巧妙地在侧门、尾门等位置,减少了孔洞设计,并利用“双壁结构”隔绝了外界噪音,加上特殊设计的车玻璃、地毯以及吸音材料等,马自达 CX-30也就拥有了超越同级的静谧乘坐氛围。

突破驾感,“小红椒”人马合一

如果说,颜值与内饰只是我们熟悉一款车的开始,那么,汽车的动力与操控将是决定我们是否为它买单的关键。一款车好不好用,只有开起来才知道!谈到动力与操控,就不得不提马自达的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架构技术(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马一体”最重要的部分。

得益于全新架构技术的加入,马自达CX-30的座椅、车身、悬挂、轮胎均可以做到高效协同,无论是小白还是老司机,都能体验到驾驶的乐趣。此外,马自达CX-30还应用了G-Vectoring Control Plus技术,与早先的设定相比,它不再单纯收油门,还介入了一些刹车,所以,在驾驶过弯的时候,马自达CX-30比同级车都要更稳一些。

安全,始终是马自达「以人为本」造车哲学的重要一环。自海外市场上市以来,马自达CX-30先后斩获2020年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TSP优秀评价、2020欧洲E-NCAP五星安全评价等佳绩。

在安全配置上,马自达CX-30采用了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兆帕(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兆帕(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通过增强防撞性能和吸收性能,为CX-30打造了一个坚固且结实的车身。

得益于「多方向环闭式车身结构」的打造,马自达CX-30还可以实现“力的无延迟传导”,即将路面传递上来的力进行无延迟的传递,从而向驾驶员精确反馈路面信息,改善车辆循迹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循迹性,马自达的工程师还为CX-30配备了马自达自主专利技术「SEB蝶形仿生悬挂」,这套悬挂结合了传统独立悬挂与非独立悬挂的双向优势,兼顾操控性、舒适性与空间需求,配合普利司通泰然者运动轮毂,真正让CX-30拥有了比肩轿车的操控表现。

不仅如此,马自达CX-30还配备了i-ACTIVSENSE 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等安全装备,其中包含BSM盲点监测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真正做到了从驾驶环境、驾驶辅助、危险探知、危险回避等方面感知危险,这也是马自达CX-30能斩获众多安全大奖的关键原因。

不难看出,无论是驾控,还是安全,马自达CX-30都用不凡的设计,为我们展示了一款年轻的“马自达”,正如“小红椒”的名字一般,充满活力。

短暂接触,收获颇多。作为马自达品牌全新世代首款SUV车型,CX-30融入了跑车的设计感、操控感和高级旅行车的质感内饰、空间实用性等,此外,SUV的高通过性、高驾驶视野和高安全性,也让这一代车型充满了惊喜。作为一款集齐多项优势于一身的车,“小红椒”对于正在寻找一款SUV车型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