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冬季用车常识你知道吗?

2021年01月12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

自然积雪挡住车牌虽然不违规 但故意不清理车牌附近也会被扣12分

在一些大雪天气,车牌很容易被积雪给遮挡,有时候车主没有注意到,于是就没有及时清理,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谁也不会每天都盯着车牌看,因此,如果车主因为积雪导致车牌被遮挡了,那么就算被交警查到,只需要及时清理掉就可以了,不会挨罚!但是,故意不清理车牌附近,极其容易丢掉12分。

冬季热车有必要,原地怠速不可取

车辆点火启动后,保持在低速2000转以内的状态原地热车30秒-1分钟,然后缓慢行驶约1至2公里就能完成热车冬季气温降低,车辆不宜长期停放经常开车“溜溜弯”有利于车辆的养护。

勿混加防冻液

在进入冬季后一定要检查水箱里的防冻液位置是否缺少!因为防冻液的作用在冬季对车辆来说着实重要!因为防冻液要确保汽车冷却系统在寒冷的冬季环境下不被冻住,并且让车辆在低温的环境下能够正常良好的运转,如果防冻液不够的情况下,也不要随随便便的去一些改装店去加防冻液,很有可能店家给您加的防冻液是不同品牌的!毕竟不同品牌的防冻液在制作时配方、用料比例以及制作工艺都会不同,所以尽量不要混加防冻液,避免在冬季出现问题!

雨刷器被冰雪冻住

冬季气温寒冷,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冬季的夜晚大部分都是零下好几度的。而一些没有车库的车主就会把爱车停在室外,一晚上下来雨刷器和喷水嘴很容易被冰冻住,如果是下雪天的话估计冻得更厉害。当遇到这种情况时,车主切记不可强行开启雨刮器,这样一来不仅会损坏雨刮胶条还会刮伤挡风玻璃。

正确方法应该是首先车主应该铲去雨刮器表面的积雪和冻冰,其次再进入车内开启热空调和暖风,暖风向前挡风吹一会儿,雨刮器上的冰雪会慢慢融化的。

开车门产生静电

冬季气温低,天气干燥,再加上我们日常中的毛衣、头发类的化纤物质都会引起静电。最常见的就是在开车门的很容易被静电电到,包括在车内也很有可能碰到静电的情况。

那么这时候不要,解决方法是车内静电可以选择用车载加湿器来除静电,静电产生的原理无非是因为空气和人本身都太干燥,那么选择一款车载加湿器为车内增加湿度,从而减少静电。但与此同时车主本身也要多使用护手霜减少干燥。而对于车钥匙开车静电的话可以在开门前先用车钥匙的金属部分碰一下车,手不要触碰金属部分,然后再用要是开门就不会被电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