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汐、可变、这些车道你知道怎么走吗?

2021年01月12日 16:51: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司机开车在路上的时候对于道路标线的指示并不是很清晰。不是说当年考科目一和科目四的时候浑水摸鱼,而是过了这么长时间总会有知识点的遗忘。再有一个就是这些特殊路段如果出现在陌生的地方,是很难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所以很多特殊路段认不清并不能全怪司机。那么这些“坑人”的道路标线到底都是什么意思呢?我就来讲讲特殊标线如何通行。

潮汐车道

简单来说,潮汐车道就是通行方向可变的车道。一些城市根据早晚交通流量的变化,对于有条件的路段设置一个或者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

具体的潮汐车道通行请根据当地规定的通行时间、车道顶部的指示信号灯以及交警的指示通行。

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是车道内多了很多条斜线,很像“非”字内外翻折之后的样子。

可变车道指的是行驶方向根据具体情况可以进行改变。很多路口左、右和直行车道通行比例根据不同的时间段有着明显的差异,如果不进行改变将会对交通形成压力。而可变车道就是指在高峰等特定时段,行驶方向能够变化,能够调整不同行驶方向的车流量。

公交专用道

顾名思义,公交专用道是指公交车拥有专属路权的道路,在普通道路隔离出专用车道,仅供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行驶。主要目的是在高峰时段保证公共汽车的通行,缓解公共出行的交通压力。

公交车道在非高峰路段允许社会车辆使用,一般来说公交车道在上午7-9点和下午16-19点间只允许公交车辆通行(法定节假日除外)。根据各地政策不同,部分地区如果在禁行时段社会车辆驶入公交车道,会面临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