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Type-R电动化?本田出面给出答案

2021年01月12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

从 2022 年起本田将在欧洲停卖所有纯燃油动力车款,仅保留纯电以及电动化动力系统。不过现在似乎出现例外,在 2022 年时仍会有一款新车得以不受停售纯燃油策略的限制,那就是全新第 11代Civic 的顶级性能车型,Civic Type-R。Civic Type-R 预料将于 2022 年发表,可能会搭载原厂代号 K20C1 的 2.0 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以和对手一较高下。

大约 2019 年的时候,本田便计划在欧洲市场展开电动化转型,从 2022 年开始到 2025 年左右,旗下所有主力车系都会改成油电混合或是纯电动力。本田欧洲资深副总裁 Tom Gardner 表示,更新进度没有肯定截止时间,主要依照欧洲法规、市场以及消费者行为而定。对于一些死忠的内燃机性能迷来说,这项消息意味着本田品牌将和过去截然不同。令人安慰的是,至少这项计划将全新大改款 Civic 的性能车型 Type-R 排除在外。第 11代Civic 原型车日前已经发表,预计会在今年春季时发表,Type-R 则会晚几个月出现,因此 Civic Type-R 将成为本田在欧洲市场的最后一款纯燃油新车。

现在并没有任何关于 11代Civic Type-R 的消息,大改Civic 原型车也仅发表了 4 门房车版本,普遍猜测由于 Civic Type-R 最重要的欧洲市场偏好掀背车型,因此延续上一代采 5 门掀背设定的可能性较高。

在动力系统方面,现行 Civic Type-R 所使用的 K20C1 普遍评价不错,因此很有机会再次沿用,但本田承诺性能表现将会和外观内装一样让人惊艷。上一代 Civic Type-R 最大马力达到 316 匹,以前轮驱动车款来说已经差不多达到极限,再提升下去会影响操控均衡性。故比起动力输出上调,涡轮反应速度与扭力表现将会是新车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