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电油耗3.8L/100km,一箱油跑1200km,比亚迪DM-i了解下?

2021年01月12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

覆者、降维打击、改变汽车消费结构,比亚迪的“超级混动”发布会上抛出了很多概念。我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去说明一下:我,比亚迪,马上要用混动来砸燃油车的“场子”。

电油耗低至3.8L/百公里,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同级别燃油车快2-3秒;在提供无限接近纯电动车驾驶体验的同时,更无续航焦虑和充电焦虑。比亚迪把每一个点都说的很直接,重点是它的价格还不比燃油车贵,真的……能颠覆吗?

超低能耗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新车总销量的20%”左右。今年新能源零售销量为110.9万辆,占比还不足6%,这么一对比,目标确实有些宏伟。

现实,往往很难跟着剧本走,纯电至今有很多人存以抵触心理;而混动,很多车企在技术上的推进又不是很理想。目前很多PHEV在没有充电条件下,亏电油耗甚至比传统燃油版本还高,就算HEV车型也很难有突破4.0L/100km指标的。

比亚迪打破了。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轿车车型,秦PLUS可以达到亏电油耗3.8L/100km,A级SUV的宋PRO油耗也仅有4.4升。到这里就可以看出了,DM-i的车型重点就在节能。

DM-i是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在架构上,以安全的大容量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高效电机进行驱动,汽油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转速区发电,适时直驱,改变了传统混动技术主要依赖发动机、以油为主的设计架构,从而大幅降低了油耗。

这套动力系统采用的是热效率表现突出的1.5L或1.5T发动机及最新的刀片电池技术。其中,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为降低整车油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刀片电池的采用使得高续航版车型的推出和快充系统的搭载成为可能,进一步优化了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使用体验。

市区行驶,有99%的工况下是用电机进行驱动,驾乘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有81%的工况下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完全零油耗;高速行驶,以并联直驱为主,发动机在高效区间驱动,简化了能量传递环节。其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已经突破1200公里(NEDC工况)。

满足多样化的需求

对于比亚迪自身来说,DM-i算是进一步细分了自己的产品线,DM-p和DM-i两个不同倾向。汉DM和唐DM都来自DM-p平台,更加注重动力、加速等的性能表现;而DM-i平台则更加注重经济性,更适合家用,同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次一下发布了三款搭载DM-i超级混动车型,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 DM-i并同时开启预售。秦PLUS DM-i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0.78万元-14.78万元,宋PLUS DM-i 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5.38万元-17.58万元,唐 DM-i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9.78万元-22.48万元。

这三款车从价格来看, 要稍低于同级的国产车型,明显低于海外品牌的产品。从性能上来看,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以及对快充的支持,都是它们的优势所在。十万出头的秦PLUS DM-i会更适合家用,宋PLUS DM-i则进一步丰富了宋PLUS车系的产品线,也让其有了直面与合资产品竞争的底气。

而相比起唐DM现有的基于2.0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唐DM-i则更注重节油性能,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

技术,可能很多消费者都很难搞懂,但技术又会左右着不少人的购买欲,那简单看结果就好了。比亚迪这次把自己的成绩列的都很明显,超低油耗、高续航、价格还不高,那么你会对如此混动车型心动吗?想要颠覆燃油车市场的想法并不是单纯的PPT,结果究竟如何,明年三月份待新车上市以后我们再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