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碾压对手不在话下,试驾特斯拉Model Y

2021年01月12日 20:20:05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刚开年,特斯拉就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一份惊喜,给对手则带去了一份惊吓。1月1日,特斯拉官宣,国产版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这样的售价自然具有杀伤力。

正因如此,特斯拉中国官网订单页面由于访问量激增,暂时崩溃,甚至有网传10分钟10万辆订单。

先不论网传订单是否真实,但不可否认的是,国产版Model Y的关注度的确是非常之高。

1月5日,国产版Model Y刚到咱们成都特斯拉体验中心,马拉车市便抢先体验了一番,只不过由于试驾车未到,静态体验后带着小小的遗憾而归。这不,1月12日,终于盼来了试驾机会。

此次试驾主要以城市道路为主,由于试驾的媒体及消费者过多,试驾时间比较短暂,下面我们就来聊聊Model Y的初体验。

外观方面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基本与Model 3相似,只不过定位为中型SUV,因此一眼就能识别出它会比Model 3高出许多,不论是车身还是底盘。

进入车内,国产版Model Y的内饰风格一如既往地简约,15英寸中央触控屏以及全新中控台设计、全新前门板设计等,科技感十足。除此之外,让视野更为广阔的全景玻璃车顶、可放平的后排座椅、可“一键扩容”的后备厢空间以及电动尾门,体现了Model Y作为SUV的灵活与功能性。

同时,还配备了高效微粒过滤器(HEPA)和生化武器防御模式,最大程度确保车主和家人免受严重空气污染的危害,营造出清新、健康、安全的车内环境。

最让马拉车市觉得厚道的是,除了前排支持座椅加热外,后排同样没有拿下,这样的配置放在豪华品牌中也非常少见。唯一小小的遗憾是,只支持加热,并不配备通风功能。当然,看看它的定价,自然这些小遗憾都能被包容。

本次试驾车是售价33.99万元起的Model Y长续航版,先来了解下基本参数,Model Y长续航版续航里程为594km(NEDC),采用了双电机全轮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

挂入D挡,踩下电门,Model Y起步非常轻盈,再深踩电门会带来电动车一贯强烈的推背感,当然,如果不适应这样的加速感,我们还能将之设置为轻松模式,这时加速感明显会降低许多,几乎和传统燃油车相当,乘坐舒适度大大提升。

在驾驶感受上,Model Y基本上挑不出什么毛病,转向精准,底盘有着不错的滤震性。空间上,也比Model 3宽敞得多,唯一不足的是,后排座椅较短,对于腿部的支撑不足。而储物空间方面,Model Y拥有一个较大的后备箱,并且后备箱之下还隐藏着一个硕大的储物空间。

最后我们再来聊聊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紧急制动、碰撞预警和盲点监测等功能,在行驶过程中,能够给司乘提供更大的保障,确保出行安全。而如若想得到更多的体验,还得花费6.4万元选装完全自动驾驶选装包。

写在最后:

整体来说,国产版Model Y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纯电中型SUV,不论是售价,还是产品力,都能看出特斯拉的诚意。如果你的预算正好在30多万,想买个纯电动车型,那么,它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